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不景港人情人节订花仍热爆 销情料畅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16  中国新闻网
  香港经济不景,有不少男士走到旺角花墟格价,为下周六情人节作好准备。(图片来源:大公报) 香港经济不景,有不少男士走到旺角花墟格价,为下周六情人节作好准备。(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2月2日电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有花店表示,虽然香港经济环境转差,但情人节始终是爱侣们的大日子,为面子、为女友,男士都不会吝啬,订花情况依然热烈,估计鲜花销情仍畅旺。有网上花店表示,顾客转趋审慎,打电话格价情况大增,但讲价情况较少。

  虽然距离西方情人节尚有十多天,但1日的旺角花墟已有不少男士专程前往订花,更有人到处格价找平货。新婚不久的黄先生专诚前往订购花束,太太2 天的生日将有一束鲜花,下周六情人节也有一束。他表示,花价与去年相若,虽然海啸下使钱会审慎些,但节日送花不会省,所以买够两扎,希望妻子可以甜甜蜜蜜过节。

  在金融海啸下,市面出现不少“海啸价”、“劈价”,但鲜花价格似乎没有受到影响。缤纷园艺的花艺师陈佩珊解释,欧、美地区鲜花供应量维持不变,加上情人节鲜花需求量大增,即使外币汇率下调有减价空间,但情人节鲜花价格也不会大幅下调。

  以往情人节前数天,鲜花售价都会暴升,单以11朵的玫瑰花束,就要700多元,价格上升20%至40%不等。花艺师陈佩珊表示,今年情人节的鲜花售价也上调30%至40%,仍然以玫瑰花最为畅销。她说,虽然经济环境转差,但情人节始终是爱侣们的大日子,为面子、为女友,男士们都绝不会吝啬,所以订花情况依然热烈,估计情人节的鲜花市道仍然畅旺,下周一起更是订花高峰期。

  陈佩珊说,其实男士想省钱而又不得失女朋友,大可选择提早在元宵佳节当日送花,提早送花的话,既不用捱贵花,又可表达爱意,实行两全其美。“加上现时天气较寒冷,鲜花约可保存一星期,让女朋友中西情人节都有花在手。”她笑言,庆祝一个情人节又要鲜花、礼物和烛光晚餐,动辄数千元,在这个经济环境下,不是人人可以负担,也可能是这个缘故,元宵当天的订单较去年多近40%。

  店内挤满订花顾客的百利花卉,其负责人汪小姐表示,经济转差或多或少对生意有轻微影响,但对情人节市道依然充满信心。她说,情人节一年一次,花束有平有贵,数百元有交易,相信男士们都不会省住荷包而不送花给女朋友。

  对于今年情人节刚好是星期六,办公室只是半天工作,汪小姐说,很多客人已要求早一天送货,或正日当天自取,这对人手分配都有帮助,预计届时门市花店生意将会非常好。

  此外,网上花店职员罗先生说,鲜花来货价有轻微上升,减价空间较少,但可为提早订购鲜花的顾客提供折扣优惠。他表示,经济差,今年打电话来格价的人明显增多,也感到顾客较以前审慎,但向来买花以男士居多,故此讲价情况又少一些。

更多关于 香港 情人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