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脱维亚上空出现神秘彩色光柱(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9:37  国际在线
小镇上空的神秘光柱 小镇上空的神秘光柱
光柱会在顶端发生弯曲 光柱会在顶端发生弯曲

  拉脱维亚一名业余摄影师日前拍摄到令人惊奇的神秘光束“降临”该国一座小镇,这些光束看起来和彩色的柱子一样,引发网上热议,有人认为这些光柱是外星人的杰作。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名业余摄影师名叫艾戈,他当时使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普通数码相机拍摄到天空中突然出现的绚丽光柱,他的儿子当时喊道:“我的天啊,外星人来了!”

  之后艾戈将自己拍摄到的这些照片上传到网上,引起天文爱好者们不小的热议。不过专家们看到这些照片后认为,这些绚丽多彩的光线很可能是冰晶在空气中发生散射造成的,不过这些光束和极光还有所不同。据了解,该镇上空的空气温度相对较低,寒冷的空气中悬浮着很多冰晶,很多人认为是这些冰晶通过反射镇上明亮街灯以及地灯发出的彩色光线,而形成美轮美奂的彩色光柱。

  科学家们在spaceweather.com网站上纷纷发表留言,有人表示:“即使是专业从事大气光学研究多年的专家们也不能非常有把握地分辨出这些神秘的光柱。他们无法解释为什么这些光柱会在顶端发生弯曲甚至有的光柱在底部‘基座’处还会出现弧形。”

  据悉,欧洲国家每年冬季在寒流袭击的时候,天空都会出现极光,不过像艾戈拍摄到这样的情形还非常少见。

更多关于 拉脱维亚 光束 摄影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