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驾次直升机81吨水 阿里山大火暂时控制(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24  中国新闻网

    嘉义县阿里山公路69公里路段边坡大火,共派遣21架次直升机投水。图为空中俯瞰火灾情况。(图:“中央社”)

  中新网1月13日电 台湾阿里山公路六十九公里处十二日上午传出森林火灾,由于山区久未下雨,天干物燥,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已有十余公顷草生地被烧毁,道路也被迫封闭,森林救火队等一百余人连夜全力灭火。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嘉义林区管理处所辖大埔事业区第二二八、二二九林班地,即阿里山公路六十九公里石桌村落附近下方,昨天凌晨一点许传出森林火灾,嘉义林区管理处获报,立即派出七十五名森林救火队员赶往火场,嘉义县消防局也出动阿里山、奋起湖、番路、中埔、竹崎等消防分队六部消防车加入灭火行列。

  不过由于山区久未下雨,草生地非常干燥,加上强风吹袭助长火势,火苗四处漫延,虽然救火人员陆续增加至一百四十余人,但火势一直无法完全扑灭。

  嘉义林区管理处出动一般救火队、机动救火队、帮浦队各三队前往抢救,并开辟防火线,嘉义县消防局则在火灾地点上方的公路,布置消防水车、后勤车及指挥车,防止火势往阿里山公路上方窜烧。

  林管处紧急申请台湾空中勤务总队协助,共计派遣二十一架次的直升机,投水量达到八十一点六吨,并以陆空合作方式灭火,火势才暂时受到控制,但后续状况仍由相关单位持续观察。

  林管处指出,林火延烧面积已约十二公顷,多为草生地,据火场现况初步分析,不排除人为火灾因素,目前正处干燥季节,除请民众小心用火外,也呼吁勇于检举不法之徒,检举奖金最高可达一百万元新台币。

更多关于 直升机 阿里山 大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