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低温致10多人被冻死 多国机场航班取消(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9:05  中国新闻网
法国第二大城市马赛7日降大雪,市民在城内练习滑雪。 法国第二大城市马赛7日降大雪,市民在城内练习滑雪。

  中新网1月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受到来自西伯利亚和北欧的冷空气影响,欧洲主要地区连日来受到一股寒流侵袭,东部和中部主要地区录得摄氏零下31度至零下10度低温,连日来有10多人冻死,空中和陆路交通受阻。

  罗马尼亚中部气温降至摄氏零下31度,有两人冻死,另有多人要送院;波兰气温最低降至摄氏零下25度,自上周五起已有10人冻死。

  德国录得摄氏零下26度低温,东部一名77岁患精神病的老妪从老人院跑出来,后来被人发现在花园中冻死。从柏林到下萨克森州、从莱茵河到萨克森州,大雪覆盖整个德国,莱比锡积雪厚达25厘米。

  比利时部分地区落大雪,甚至连意大利中部和北部也有雪。意国西北部的皮埃蒙特和中部的艾米利亚-罗马涅,以及热那亚和米兰均白雪皑皑,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迟,以便清理机场跑道。

  多国机场航班取消

  欧洲多个机场交通受天气影响。法国近两日大雪纷飞,戴高乐机场也因大雪导致许多航班取消或延误,2000多人被迫在机场过夜。

  法国最重要地标艾菲尔铁塔,本周一开始因大雪而关闭,待溶雪和清理好后重开。法国部分地区学校停课,气象部门预测,昨晚最低气温将达到摄氏零下5至8度,可能是今年以来最冷。西班牙北部不少道路受冰雪影响,英国气温最低降至摄氏零下11度。

  另外英格兰南部昨日气温急降至接近摄氏零下12度,最寒冷的地区是牛津郡的本森和白金汉郡的切舍姆。其他地区也录得摄氏零下9度和零下10度。英国当局已在英格兰西北部、约克郡、亨伯和东西米德兰兹地区,发出路面结冰警告。相关部门估计过去两日收到5万个求助电话。

更多关于 欧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