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风雪袭美最低气温达零下40度 致4人死亡(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9:31  中国新闻网
暴风雪后纽约中央公园一景 暴风雪后纽约中央公园一景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美国广大地区持续受到暴风雪侵袭,恶劣天气覆盖了半个美国。一些地区遭遇不寻常的超低温,其中缅因州部分地区的气温低至零下40度,已造成4人死亡,很多民居和商户饱受停电之苦。

  22日凌晨,美国西岸多处下起大雪和冻雨;而在东北部和中西部,暴风雪导致4人死亡,并使交通严重受阻。

  美国各地的航空交通陷入一片混乱,旧金山、休斯敦、波士顿、新泽西州和纽约的主要机场都有航班延误。

  恶劣天气亦间接造成多人伤亡。爱荷华州得梅因以东一条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意外,导致2人丧生。在爱荷华州西北部,一架拖拉机在铲雪时翻侧,操作员死亡。在密歇根州西部一条高速公路上,有30架汽车相撞,附近亦有数10部车辆发生交通意外,导致1名男子死亡。

  西雅图气象局职员费尔顿表示,这是自1990年以来最严重的暴风雪,并指上一次同样严重的暴风雪发生在1996年的圣诞节。他说:“这肯定是十年一遇的暴风雪。”

  一些在一个星期前已受到冰风暴侵袭而停电的地区,至今仍未全面恢复电力供应。在新罕布什尔州,16800个住户和商户自本月11和12日起,便要忍受停电。气象局预测当地会落多一英寸雪,令维修电力系统的工作更加缓慢。新罕布什尔州公共服务部门的发言人梅里说:“我们有1100名工作人员,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工作,进行抢修。”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