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截弯取直”包机今开通 两岸大三通时代来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9:21  京华时报

  

两岸“截弯取直”包机今开通 两岸大三通时代来临
中国海运所属的“新烟台”将作为津台海运直航的首班货轮直航台湾基隆港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根据海协会与海基会台北会谈达成的协议,两岸海运直航、空运直航、直接通邮将于15日启动。从今天开始,海峡两岸常态客运包机正式开通,在两岸隔绝60年后,宣告两岸大三通时代来临。

  今天上午8时,航班号为MU2075的东航一架空客A321飞机将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前往台北桃园机场,执飞大陆首班“截弯取直”常态包机,从而拉开大陆航空公司经“截弯取直”的新航路前往台湾的常态客运包机序幕。以上海和南京为例,东航两岸常态包机将比原有周末包机节省70-80分钟。

  据了解,15日开始两岸常态包机,在第一周内,大陆的13个航点将执飞101个航班,其中上海最为集中,共有41班。川航、山航将在第二周之后,与武汉、西安等4个新增航点一起开通直航。目前,这些航点的准备工作也已就绪。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许世铨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197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了《告台湾同胞书》,提出了两岸“三通”。经过30年的努力,直接“三通”终于将基本实现,这是两岸关系发展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

                                     来源:京华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