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伊利特克斯八卦城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5:20  乌鲁木齐在线

  

新疆伊利特克斯八卦城

  特克斯县--八卦城隶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地处天山北麓西部,乌孙山南麓,特昭盆地东段,总面积8352平方公里,海拔1000-1200米,距乌鲁木齐815公里,距伊宁市116公里。

  特克斯县以其独特的“八卦”图形城市建设布局在民间得名“八卦城”,是一座体现周易文化内涵和八卦奇特奥秘的文化圣地,是一个将易经文化与城市建设完美结合的经典之作,有着十分珍贵的建筑研究、历史考证和旅游价值。它整个县城根据《周易》八卦“后天图”方位设计建成,城区街道纵横交错,形如一个八卦勘盆,具有路路相通,街街相连,神奇迷宫般的街道布局,堪称是一部凝固的《周易》、有形的《周易》。

  2001年9月八卦城以其“建筑正规,卦爻完整,规模最大”而荣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2004年4月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命名为“自治区历史文化名城”,2007年5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长标题}
特克斯八卦城风光 本图片由特克斯旅游局提供
${长标题}

  特克斯八卦城风光 本图片由特克斯旅游局提供

  特克斯--八卦城是中国道教文化传播最西端的地方,其城市布局和文化内涵与道教文化息息相连、一脉相承,它不但是一部凝固的《周易》,而且是一部有形的《周易》,22个民族和睦相处,体现了社会和谐和民族团结,同时象征着天人合一的易经理念。

  八卦城景区门票:

  35元( 登塔20 太极岛10元 博物馆5元)

  来源:亚心网作者:责任编辑:付爱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