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市旅游局局长佘清文在“乘高铁、游京津”合作仪式上致辞(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6:11  天津旅游政务网

  

天津市旅游局局长佘清文在“乘高铁、游京津”合作仪式上致辞(图)
天津市旅游局局长佘清文

  尊敬的熊玉梅局长

  各位旅行社经理、新闻界的朋友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九月的津城,秋高气爽,景色宜人。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在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高兴地邀请到北京百家旅行社经理、新闻界的朋友们与天津的旅行社和新闻界同仁欢聚在一起,共商“乘高铁、游京津”合作事宜,并举行签约仪式。首先,我代表天津市旅游局和全市旅游系统的干部职工对玉梅局长、北京市旅行社协会和各位旅行社经理及新闻界朋友们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京津地域相连,人脉相通,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捷。北京是中国政治文化中心,世界旅游名城,积聚了珍贵的人类文化遗产和众多的名胜古迹,一直是海内外游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圆了中华民族百年梦想,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北京旅游业发展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北京市旅游局开阔的工作思路、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多年来,北京市旅游局、旅行社协会、各旅行社和新闻媒体都给予了天津旅游业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代表天津市旅游局和全市旅游系统的干部职工对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京津城际高速铁路的开通,缩短了京津两地的距离,形成了京津同城效应,这对于加快京津旅游一体化进程,促进两市之间友好往来和共同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京津城际列车最高时速达350公里,可以说是“中国唯一、世界第一”,高速铁路本身就是旅游产品,对游客很有吸引力。据统计,城际列车自8月1日正式运营以来,每天约有3万旅客来津,其中70%左右是体验高铁并来津观光购物的游客,由北京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明显增多。同时,天津市民和游客乘高铁、游北京也呈上升趋势。高铁促使京津客源对流迅速升温,已成为拉动旅游业发展的巨大引擎。

  天津作为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离北京最近的国际港口城市。天津拥有山、河、湖、海、泉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浓缩近代中国历史的人文资源。我们以京津城际铁路开通、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着力构建“都市观光、休闲度假、商务会展”三大旅游产品支撑体系,推出了津城新貌游、海河风光游、滨海新区游、山野名胜游、民俗文化游等八大系列旅游新产品和20条旅游观光线,精心打造“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旅游品牌。应该说,发展京津旅游合作,有着特殊的优势、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

  七月下旬,国家旅游局在天津成功举办了全国旅游局长研讨班,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和各位副局长及全国各地旅游局长对天津协办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天津城市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了高度评价。最近,高丽书记强调:“要花大力气发展旅游业、服务业,这样天津人气财气才能旺起来。”兴国市长专门对加快商贸旅游业繁荣发展和景区景点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锋副市长对加快旅游业发展作了一系列指示,并亲自指导和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我们深切感到,当前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国家旅游局对加快天津旅游业发展高度重视,对天津旅游工作非常关心和支持,天津旅游业的春天来到了。

  旅游业是服务业的龙头,旅行社是旅游业的龙头,只有旅行社的“龙头”舞动起来,旅行社发展起来,旅游业才能发展和腾飞。旅游局作为政府职能部门,要全力为旅行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满腔热情、竭尽全力为企业服务。今天京津两地百家旅行社欢聚一堂举行签约仪式,对于进一步深化京津两地旅行社合作,拓展业务发展空间,实现客源互动、互惠互利、互促双赢,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将全力为旅行社服务好,为来津的每一位游客服务好,让大家满意在天津。

  最后,我再次代表天津市旅游局和全市旅游系统的干部职工对玉梅局长、各位旅行社经理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祝愿我们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

  谢谢大家!

  二〇〇八年九月十六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津 旅游局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