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门大街保养静候铛铛车 6名司机已接受培训(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9:16  新京报

  

前门大街保养静候铛铛车 6名司机已接受培训(图)
前门大街,即将开始运营的铛铛车已清洗一新 杨杰 摄

  备受关注的前门大街铛铛车,即将载客运行,那“铛铛”的声音时隔42年后将再次回到前门大街。昨天(13日),记者从前门大街管委会获悉,为迎接铛铛车的正式运行,目前大街正在进行路面维修保养。

  据介绍,8月7日开街以来,前门大街已接待1000多万的游客,这是开街3个多月来第一次路面保养。据现场工人透露,保养维修工作从10月份就开始了。此次维修保养,

  主要是开街初期部分商家装修时使用了一些机动车对路面有污损,同时奥运期间,也有一些赛事车辆经过前门大街,因此个别路面稍微有些破损。

  此次保养,主要是对路面进行清洗,对踩脏的石板进行打磨,对部分松动的石板进行加固。其中,长834米的青白石“御道”也是保养重点。记者看到,维修保养现场并没有专门围挡,游客可以照旧进行参观游览。

  负责前门大街开发、经营的天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耘介绍,由交管部门发的两张牌照已领取,6名司机也已接受培训,预计本周内能领到驾照,车票已重新设计,因此铛铛车近日将能开始载客运行。(记者吴狄)

  - 铛铛车小资料

  站点:将在前门大街设两站,北端是五牌楼站,南端是珠市口站。目前站牌已设置完毕,即将安装。

  车票:铛铛车票正在印刷。和原来的铛铛车票不同,此次是重新设计的,设计风格既有历史内涵、也有现代元素,因此,新的铛铛车票具有收藏价值。

  牌照:两辆铛铛车的牌照是由交管部门核发的专业牌照,不同于其他机动车牌照。

  司机:两辆铛铛车共有6名司机,目前已接受交管部门的专业培训,预计本周内将从交管部门领取专业驾驶证。据悉,铛铛车司机的驾照比较特殊,是P本,也就是有轨电车专业驾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前门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