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政府就"份钱"道歉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5:15  大江网

  

重庆政府就"份钱"道歉
11月4日,重庆市民受出租车罢运影响,攀爬公交车回家。

        

    11月4日,重庆市民受出租车罢运影响,攀爬公交车回家。 重庆市政府道歉 的哥担心出车被砸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称,引发这一事件的主因是擅加“份儿钱”

  据新华社电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4日下午说,出租汽车公司未经批准擅自提高司机“份儿钱”是违规操作行为,市政府决定坚决纠正擅自提高行业收费的现象,并责成各出租汽车公司将“份儿钱”降回到去年的水平。八成出租车上路运营

  重庆市政府表示,截至4日晚9时,重庆市有80%的出租车上路运营。但记者在街上看到,大部分上路出租车仍没有顶灯,因为一些出租车司机担心汽车被砸或者被拦截。记者还了解到,部分上路营运出租车都有亲朋好友等陪同行驶。市交委副主任梁培军说,为了鼓励出租车上路,出租汽车公司承诺:汽车被砸造成的损失一律由公司负担,并免收今天的“份儿钱”。 擅自增收“份儿钱”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在提及主城区出租车停驶事件时表示,引发这一事情的原因,有天然气加气困难,黑车营运以及其他一些因素,但主要原因是今年有的出租汽车公司对出租车驾驶员所收的“份儿钱”每天增加了50元-70元,由此使驾驶员的收入全年将减少2万元以上,从而加重了出租车驾驶员的生活负担,增添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引发了这次社会事件。

  重庆市政府正式表态,出租汽车公司未经批准擅自提高“份儿钱”,是加重驾驶员负担的主因和问题的起因,是违规操作。□表示歉意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11月3日凌晨五点半左右,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因受阻不能正常营运,少量出租汽车被打砸,出租汽车驾驶员由于担心自身和车辆安全得不到保障,不得不采取停运做法,造成人民群众乘坐出租汽车困难,影响极坏。由此给广大市民带来的出行不便,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一系列措施

  市政府:“份儿钱”降回到去年的水平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重庆市政府决定坚决纠正擅自提高行业收费的现象,并责成各出租汽车公司将“份儿钱”降回到去年的水平。各出租汽车公司对此表示拥护和支持。

  市经委:每天增加10万立方米天然气

  重庆市经委通过积极争取,每天新增10万立方米CNG天然气供应出租车,缓解“加气难”问题。(综合新华社、重庆日报)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出租 少量 50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