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呼中自然保护区旅游攻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2:05  新浪旅游

  

黑龙江呼中自然保护区旅游攻略

  呼中自然保护区黑龙江呼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最北部,面积最大的寒温带原生明亮针叶林生态系统自然保护区。它位于 东经 122 °42 ′ 14 ″ — 123 °18 ′ 05 ″,北纬 51 °17 ′ 42 ″— 51 °56 ′ 31 ″。 总面积为 167213 公顷 ,主要保护对象是寒温带针叶林生态系统,自然景观和野生动植物。据调查,区内有野生植物 58 科 308 种,野生动物 50 科 178 种。鸟类 29 科 142 种。其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动植物 35 种。是我国寒温带明亮针叶林生态系统国家保护样本和物种基因库。

  该区属大陆性寒温带气候,雨热同步同季,属中低山冰缘地貌,东西伯利亚山地明亮针叶林植被,有野生动物178种,其中禽类131种,隶属14目29科,按国家公布的保护鸟类有21种,代表有细嘴松鸡,大天鹅,花尾榛鸡,燕隼、红隼等。兽类33种,代表种类有一类保护动物:貂熊、紫貂,二类保护动物:棕熊、麝马鹿、驼鹿、雪兔等。两栖爬行和鱼类共14种,其中鱼类有8种,主要有江雪鱼、哲罗鱼、细鳞鱼等,保护区内动物全部野生栖息在山坡及平坦地带。

  美食

  熏鸡是大兴安岭正阳楼的特制产品,具有独特风味。 原料配方原料:要求选择肥嫩母鸡。 辅料:配制老汤标准是:清水100公斤,粒盐8公斤,酱油(原汁)3公斤,味精50克(汤的浓度在波美,5度左右,色浅加酱油,味淡加盐),花椒400克,大料400克,桂皮200克(这3种调料共同装入一个白布口袋,每煮10次更换1次),鲜姜(切丝)250克,大葱(切段)150克,大蒜(去皮)150克,这3种料也合装入一个白布口袋,鲜姜每煮5次更换一次,葱蒜每煮一次更换。老汤配好后,放入锅里加热。 制作方法: 1.屠宰:鸡宰后,彻底除掉羽毛和鸡内脏后,将鸡爪弯曲装入鸡腹内,将鸡头夹在鸡膀下。 2.浸泡:把宰后的鸡放在凉水中泡十一二个小时取出,控尽水分。 3.紧缩:将鸡投入滚开的老汤内紧缩10~15分钟。取出后把鸡体的血液全部控出,再把浮在汤上的泡沫捞出弃去。 4.煮熟:把紧缩后的鸡重新放入老汤内煮,汤温要经常保持90℃左右,经三四小时,煮熟捞出。 5.熏制:将煮熟的鸡单行摆入熏屉内,装入熏锅或熏炉。烟源的调制,用白糖1.5公斤(红糖、糖稀、土糖均可),锯末0.5公斤,拌匀后放在熏锅内用火烧锅底,烧着锯末和糖的混合物,使其生烟,熏在煮好的鸡上,使产品外层干燥变色。熏制20分钟取出,即为成品。

  交通

  加-塔-漠高等级白色路面已经全线贯通,游客可以自驾车来这里旅游,更加真切体味大森林的气息和这里的民俗。

  特产

  山产品中的黄花菜、金针菜、明叶菜以及食用无真菌木耳、蘑菇、猴头和灵芝,以其纯天然、无污染而闻名中外,深受欢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