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千年越窑之美(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06日10:19
  寿鹤越窑青瓷文化创意园

  寿鹤越窑青瓷文化创意园位于风景优美的杜湖边,由宁波包装瓷厂的老厂房改造而成,是一个集慈溪民俗文化产品交易中心于一体的综合园区。园区占地30亩,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已于今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

配图配图

  在创意园古色古香的青瓷工坊,游客们可以从拉坯、修坯、立坯到釉色、雕刻、烧制全程参观青瓷的制作过程。

配图配图

  青瓷会所里能欣赏青瓷宫廷器,不论是精致高挑的梅瓶、还是圆润的世界和平罐无一彰显着越窑青瓷这张金名片。青瓷餐厅里,就着精美绝伦的青瓷餐具品美食,静享人生的种种快意和轻松。无论是细细地品鉴精美成品,还是亲手团泥拉坯,都能体味越窑青瓷清丽之美,切身感受越窑青瓷文化的独特魅力。

  地址:慈溪市观海卫镇鸣鹤湖滨路17号

  慈溪市龙腾越窑青瓷研究所

  “姿如圭璧,色如烟岚”,或“千峰翠色”,“类冰如玉”,古人用最美好的词语与意象来形容和描绘越窑青瓷的釉色和器质之美。龙腾越窑青瓷研究所以挖掘与重塑上林秘色瓷的辉煌为己任,力求瓷器造型与质地的雅、精、美。同时荟萃优秀美术作品,收藏与创作,共同促进,交相辉映。

配图配图

  在研究所,我们可以看到灯光的照射下,各种青瓷作品列于展架,在雅致的空间里静静展现越窑青瓷中的精华与极致。一件件玲珑剔透巧夺天工、集传统与创新于一体的经典作品,无疑就是越窑青瓷非物质文化传承的最好体现。

  地址:慈溪市浒山街道兴和路33、35号

  慈溪市上越陶艺研究所

  慈溪市上越陶艺研究所由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非遗”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施珍创办。她以上林湖越窑遗址为基地,弘扬越窑青瓷文化为宗旨的越窑青瓷研发制作机构,是慈溪市“非遗“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保护基地,集宣传、展示、研发、教育为一体的越窑青瓷保护制作中心。

配图配图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青瓷拉胚、划刻、施釉、烧制等一系列青瓷制作工艺。一方面原汁原味地传承,另一方面在造型多样性、釉色多元化、烧制技术节能改良等方面不断创新。

配图配图

  地址:慈溪市观海卫镇鸣鹤湖滨路17号

  慈溪越窑青瓷文化之旅一日游路线推荐

  慈溪市越窑青瓷有限公司——上林湖越窑遗址(荷花芯窑址)——寿鹤越窑青瓷文化创意园——五磊山风景区——鸣鹤古镇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