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仙境蒙顶山(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05日11:28

  如今蒙顶山的山道都已铺上石阶,曲曲折折拾级而上,登山赏景,步履从容。山道旁是一条山溪,溪涧里水流丰盈,晶莹剔透的溪流一波三折奔泄而下,潺潺溪声爽脆清越,不绝于耳。

配图配图
配图配图

  山上有碧绿碧绿的万亩茶园,一股股凉风迎面袭来,让人顿感神清气爽,所有的疲倦顿时抛掷脑后。蒙顶山所制“云雾茶”名闻遐迩。站在峰巅,确有“山外海环之,海外天环之,茫茫无际”的感觉。

配图配图
配图配图
配图配图

  蒙顶山云雾蒙顶,山顶是一小盆地,四周山峦起伏,林木苍翠,雾气缥渺,有“群峰列围嶂,回峦曲涧沟;却是宛子城,中亦多田畴”的胜景。

  若等到一个好天气,登上山顶,俯瞰风景,看到的就是一个霞光四射的人间仙境。

配图配图
配图配图

  小编给大家推荐三条登山路线:

  ① 由北麓沙地村上山,沿路有上马石、缚虎山、欢喜岭等多处胜景,路径盘曲仄小;

  ② 从东麓赖家村上山,羊肠小道,陡峭难攀;

  ③ 由南面芭蕉东岭头上山,路宽阔平缓,如今山上茶民都从此路上下。

配图配图

  游玩路线

  自驾路线:

  上海—沪杭高速—杭州湾大桥—宁波绕城高速姜山立交—甬台温高速至宁海出口下(往象山方向)—西周镇(约4.5小时)—西周满堂红商务酒店路口右转进入振瀛路—泗西线—赖家

  杭州—杭甬高速—甬台温高速(同三高速宁波段)—甬台温高速至宁海出口—S38—西周满堂红商务酒店路口右转进入振瀛路—泗西线—赖家

  宁波—甬台温高速至宁海出口—S38—西周满堂红商务酒店路口右转进入振瀛路—泗西线—赖家

  公交路线:

  象山客运中心—西周客运站—赖家

  宁波南站—西周客运站—赖家

  宁波汽车东站—象山客运中心—西周客运站—赖家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