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美景:金凤山群乳峰傲视天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9月30日10:34
金凤山一角金凤山一角

  金凤山距奉节县城约100千米,距兴隆镇30千米,因山峰似金凤而得名,是天坑地缝景区的制高点。山体形状奇特,由数个突起小山峰连绵组成,形似乳房,因而又有趣名:群乳峰。

  风沙、雨雪、泉水和溪流,在岩层上细细打磨、雕琢,以自然赋予的力量和耐性,千百万年,孜孜不倦,终在奉节县兴隆镇孕育了令人称奇的喀斯特地貌,也孕育出了美丽的万千乳峰。浑圆丰满的圆润山形罕见地保留了地球发育初期、尚处于少年时代的地貌,绵延30多公里、1000多个同样大小的山峰,人们称其为“群乳争艳”。在云海雾气的蒸腾下,层层叠叠,连绵起伏,碧绿的山峰被柔软的云轻轻包裹,温润而美丽。

  群乳峰四季分明,每个季节有着截然不同的色彩,在镜头里展现出不一样的姿态。春天,山花初绽,山峰苍翠,层层叠叠的山是柔嫩的绿色,那时间,彩蝶飞舞,大地复苏,生命的活力透过镜头扑面而来,裹挟着青涩,又肆无忌惮地展示着希望;夏季,正是拍摄云海涌动、光影魅幻的时间,这时的山峰已经褪去了年少的样子,山间万物都随着绿意的加深成长起来,此时的峰群带着初露锋芒的美丽,却细腻得没有一丝盛气凌人的傲气;秋天,漫山青苍的绿转为成熟的金,透出雍容,映得水天都染了金黄,透出雍容;冬天,高山飞雪,绵延的山峰褪去了色彩,扬着清淡的素颜,低调地招摇着不加修饰的美,镜头里,皑皑的雪仿佛都带了温度,没有丁点儿寒意。

蓝天白云下的群乳峰蓝天白云下的群乳峰

  群乳峰间,有一峰称为金凤山。相传王母娘娘的七位公主相伴出游,下到凡间游览山川河流,观赏人间烟火。一日途经群乳峰,五公主青儿被美景吸引,忘了与姊妹们约定的归期,从此便沉醉在奉节兴隆的万千山峦之中,化为金凤山,护佑过往人们平安。

  拍摄金凤云海,最好赶在天亮之前,站在金凤山顶,趁大地还笼罩在蓝色影调中的时候,一团团浑圆的山峦从茫茫云海中冲透出来,云似流水般在山与峡谷间流动,层层叠叠的山峰像是活起来了,在云海之间穿梭悠游,让人看得出神。

  别急着收起相机,随着天渐渐放亮,山下的云海越来越白,远方的天空透出浅浅的金色,将云海映得通透。此时山峦间的白屋、池塘在朝阳下焕发出蓬勃生机,镜头中的金凤云海更是鲜活起来。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重庆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