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香山旅游峰会走出国门 中国公民出境游持续升温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国家地理 微博 | 2015年09月10日10:09

  今年9月20日至22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5拉巴特非斯香山旅游峰会将由摩洛哥国家旅游局及拉巴特市和非斯市共同承办,这也是香山旅游峰会首次在境外举办。

  9月7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宝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2014年香山旅游峰会理事会上,洛杉矶市、拉巴特和非斯联合体、里加市、罗马市、华盛顿市5个城市申办2015年香山旅游峰会。最终,理事会投票决定2015年峰会由摩洛哥的拉巴特与非斯两个城市共同承办。

2015香山旅游峰会发布会2015香山旅游峰会发布会

  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73个城市和100多家机构的近400位嘉宾确认出席。其中包括米兰、布达佩斯、釜山、北京、重庆等二十余个会员城市市长、副市长率团出席峰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执行主任、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副主席、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亚太旅游协会(PATA)负责人等知名国际旅游组织的代表也将参会。另外,来自全球50余家媒体和摩洛哥当地媒体将对峰会进行报道。

  峰会活动包括:开幕式、理事会会议、主题论坛、旅游市场研究成果和报告、会员城市形象展、旅游洽谈会等几大版块,各大版块内容丰富,扎实落地,围绕峰会主题,相互呼应,体现出了合作、对接、创新、务实的原则。

  今年峰会主题是“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峰会期间,与会代表将在论坛上就全球旅游业最新动态和可持续发展,多元化人文元素和旅游发展方式,旅游业股权投融资新业态,全球旅游业主流新型平台的建设和创新服务,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功能化服务拓展,以及加强会员之间合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品牌效应,开拓旅游新领域、新市场、新产品等一系列当前全球热点问题,展开深入广泛的研讨。

  峰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合作交流和目的地产品的展示推广活动,推动会员城市和旅游相关企业间的相互合作。从而进一步推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成为凝聚会员、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发挥在全球旅游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将一个常驻于中国北京的国际旅游组织发展成具有显著的国际影响力,并充分服务于全球旅游业包括中国旅游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平台。

  摩洛哥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法缇介绍,摩洛哥王室、政府对此次峰会在摩洛哥举办十分关注和支持。摩洛哥国家旅游局及相关各方配合联合会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对酒店进行了精心挑选,确保居住舒适,交通便利、安全。设立了新闻中心,安装配备各类先进的器材设备,为新闻界朋友们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确保新闻通讯畅通。物色挑选了熟悉法文、阿拉伯文、英文、中文的翻译、导游和各类服务人员,确保沟通顺畅。所有以上工作都将有助于保障峰会成功举办。

  此外,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2014-2015)》,该报告以中国出境游客为研究对象,针对不断变化发展的旅游业态新热点、新诉求进行调查与分析,力求指导旅游目的地城市如何提升对中国出境游客的吸引力和旅游体验。本次市场调查的项目内容达97项分类栏目,其中必填的问卷内容达到416条之多。凸显了调查的内容多,范围广。自2013年,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2014年,中国出境游客人数在国际游客中的比重达到9.58%,中国出境旅游消费总额达到1,650亿美元,出境旅游消费在国际旅游收入中的比重达到11%。根据报告中的发展趋势研究,中国出境游客人数必将持续增长,二三线城市出境游市场潜力巨大;选择长线旅游的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更为频繁,每年安排多次出境旅游的占比高达50.74%;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收入的增加,中国出境游客旅游热情逐步提升,在旅游上的投入也较大,41.59% 的游客将生活总支出的20% 以上用于旅游;中国出境旅游形式更加多元,游客对旅游的个性化与差异化要求逐步提升,“私人定制”式的组团旅游、跟着“达人”去旅游、特种主题旅游,最具市场吸引力;“互联网+”对出境旅游的影响日益明显,本次调查显示,67%以上的游客通过互联网预定酒店机票、搜索旅游攻略、查询旅游目的地信息和购买门票;本次调查中还增添了对文明旅游、理性旅游消费的关注,并针对地中海旅游和非洲旅游进行了专项调查。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