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幽宁波最大的石窟群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8月11日09:03

位于鄞江镇周家村后门大水坑头至南宕洞口,全长600余米,是明清两代工匠运石之道路。路面用石片竖立而成,与其他古道风格迥然,具有古代采石道路的独特气质,游人拾阶而上,其间有上龙潭、积德亭、龙娘庙及鬼斧神工的南宕北宕。

到达公交站牌上写的是鄞江村周家,往村后走的山脚走,你就能看到有条上山的路,刚开始的那段已经水泥硬化了,往上走你就能看到古道,这个古道感觉上在45度吧,反正挺陡,全长600米,到山顶!

这上山的路还真是一口气爬不上去,中途还得休息

不过你到达山顶后,那赶脚就不同了。

看完风景,往后面走,就能看到一个古采石场的遗址。

从采石遗址另一侧的筒易公路下山,在半山腰,突然发现了另一个大型的古采石遗址—天塌宕古遗址。

交通指南 

公交:宁波乘627、637、638、661路公交车到鄞江村(周家)下车,向北往村里步行200米,按入口指示牌进入。

自驾:市区-鄞县大道-甬临线-荷晓东路-四明东路到终点-荷梁线-钟家潭-鄞江村-周家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