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航空事故率创历史新低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5年04月23日16:59

  昨日(4月22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Tony Tyler)在北京发布称,2014年,全球每百万架次航班全毁事故率仅为0.23,相当于每440万架次航班中有1次重大事故,达到事故率历史新低。

  2014年,全球共发生12次重大事故,其中有几次事故均是在异常情况下发生的,包括MH370的失联事件、以及MH17事件等。

  尽管如此,但航空飞行整体仍是相对安全的。汤彦麟说,2014年,约3800万架次航班安全抵达目的地,相对于最近5年的每170万架次航班有1次重大事故,事故率降低了60%。

  汤彦麟表示,中国航空业的安全表现是最好的。去年,中国未发生飞机全毁事故。2009年至2013年,百万架次的重大事故率也只有0.06,全球平均值为0.58,是中国事故率的十倍。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