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游大趋势预测 玩高铁坐邮轮走丝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4年12月30日11:13

  2015年,旅行将是中国人更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不仅签证更便利了,交通更便捷了,产品选择更多了,再加上各国节庆年、月球旅行、全球第一艘智能邮轮从中国母港出发等新鲜好玩的题材层出不穷。只有先摸清了这些大趋势,2015年我们的旅行才可以去得更远,玩得更有主题!

  出境游将持续火爆

  预测一:在2014年11月底中国出境游人数便已破亿万人次的基础上,2015年出境游市场将持续火爆,业内预计2015年的出境游人数会超1.35亿人次。在这之中,由于二次以上出境游的游客越来越多,出境游市场将更加呈现出休闲度假的特色,自由行、半自由行以及行程轻松的团队游产品将比以往更多,这意味着出境游游客的选择也会更加丰富。

  丝绸之路带起

  2015国家旅游年主题

  预测二:国家旅游局将2015年国家旅游年主题确定为“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依照之前每年不同旅游年主题的惯例,2015年围绕着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也将串起更多的旅游主题、活动和产品,让游客重新认识这一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的旅游主线。

  重磅邮轮

  从中国母港出发

  预测三:2015年,随着中国母港的发展和中国人对邮轮旅游的日益热衷,国际邮轮公司也调来了旗下的主力邮轮,令2015年不少重磅级的邮轮将从中国母港出发。像是刚刚启航的“全球第一艘智能邮轮”——海洋量子号就将在2015年5月抵达上海,并由此开启全年亚洲航季就是一例,而国际邮轮公司将旗下最新、最具话题性的邮轮迅速引入中国母港,这在此前是前所未有的。

  据了解,皇家加勒比明年将有四艘邮轮驶入中国天津、厦门、香港和上海的母港,仅2015年的整个运营量就同比上升74%。除此之外,歌诗达、蓝宝石公主号以及第一艘中国邮轮“海娜号”也将在2015年从中国母港上大有作为。

  月球旅行正式成行

  预测四:2015年将是普通游客月球旅行正式启航的元年。2014年,美国一公司面向世界召集太空旅行者,并计划于2015年飞向太空,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候选人,经过为期三天的选拔测试,最终只有23人顺利获得了“太空船票”,来自中国成都的小伙子郭庆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此外,去年淘宝与太空探险公司SXC(Space Expedition Corporation)合作在中国开售太空游,最早也将在2015年成行。

  据了解,60万元起的太空旅行费用包括提前三天出发抵达航天发射中心以及太空飞行一趟的开销,整个飞行时间将持续1个小时左右,这其中超出100公里高度的外太空会占五六分钟,在这几分钟的时间内,乘客可以体验到飘起来的失重感觉。

  节庆年旅游成热点

  预测五:2015年,多个境外目的地国家迎来自己的各种节庆年。如新加坡在2015年将是50周年国庆,纳米比亚将欢庆独立25周年,瑞士也从2014年11月开始启动了欢庆瑞士冬季旅游150周年的活动,将持续到2015年4月,而第42届世博会也将在米兰举行……趁着节庆的当口,各旅游目的地也会推出一系列庆祝活动,并从中诞生一些新的产品,或是整合升级经典的旅游线路,吸引游客前往共同欢庆,趁着这些节庆利好出行,可以体验到当地更特色的玩法和独特的文化风情。

  传统旅行社并购升级

  预测六:当旅行社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与挑战,频频被“大鳄”并购之时,传统旅行社也不会“坐以待毙”。2015年,传统旅行社大咖将有大动作。前不久,广之旅董事长卢建旭在由广之旅主办的“变革·腾飞——2014旅行社智慧峰会”上公开表示,与众多旅游电商OTA相比,不是以资金见长的传统旅行社在资源采购与产品研发、本地化服务以及人才优势方面依然有独到之处,2015年广之旅将以资本为纽带加快推进价值链上的商业模式创新,主动出击进行兼并收购,采取控股手段重点对广东、上海等地的旅行社进行并购。与此同时,旅行社行业内的融合也将在2015年加速进行,不仅是同类旅行社内部,整个行业线上线下的融合也将在2015年持续发酵。

  中档酒店风生水起

  预测七:中档酒店在2015年将风生水起,而“弄潮者”不是什么外来的国际酒店集团,而是从经济型酒店融合升级的中国本土酒店集团。所谓“中档酒店”是指定位和价格介于高星级酒店和经济型酒店之间的酒店产品,而华住集团推出的全季品牌、如家的和颐品牌、格林豪泰的格林东方品牌、桔子酒店的桔子水晶品牌以及东呈集团的宜尚和怡程品牌,都将在2015年火速在全国拓展。由此预测,2015年将是中档酒店品牌激烈竞争的一年,并将展开至少5~8年的中国中档酒店洗牌期。而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这些中国酒店连锁集团如何磨砺旗下的中档酒店品牌、创出特色,才是在一片“红海”中跑赢对手的关键。

  文明出游将被大力提倡

  预测八:在2014年年末,部分中国游客低素质出游的事件又再度唤起了人们对出游文明的关注。在此前,国家旅游局就曾推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希望纠正旅游活动中的陋习。其实,文明出游还是需要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从我做起来共同推行。预计在2015年,在中国旅游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文明出游将被更加大力地提倡,甚至还可能有实质性的措施来提升游客的文明出游素质。

  旅游移动端应用海量推出

  预测九:有统计显示,全球在线旅游移动订单的增长速度在2014年已远远超过了PC端,而如携程、艺龙等国内OTA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无线应用的累计下载和使用量已经超半数。在此基础上,2015年旅游移动端应用将更多地出现在人们的旅游生活中,更多新的以及升级版的旅游移动应用程序将海量出现,游客们将可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预订旅游机票、酒店和行程,苦恼的该是选择“用哪个”,而不是“用什么”来预订了。此外,在这个基础上,“last minute”、“尾单”预订的分量将加重,只要遇到价格便宜的产品,手机在手,说走就走将成为一种旅游新消费方式。

  高铁“四纵四横”全部贯通

  预测十:国务院在《“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提出,中国将在2015年贯通“四纵四横”的高铁网络,并建设相关辅助线、延伸线和联络线,届时中国高铁总里程将达到1.8万公里。具体来说,四纵为京沪高速铁路、京广深港高速铁路、京哈高速铁路、杭福深客运专线(东南沿海客运专线);四横为徐兰客运专线、沪昆高速铁路、青太客运专线、沪汉蓉高速铁路。

  基于目前的中国高铁网络和建设进程,“四纵四横”的格局有望顺利地在2015年全部实现。实现这个总体格局之后,中国高铁将成为中国人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如何解决高峰期和平日之间的供需关系平衡,高铁票价是否能更加弹性化等,仍尚待解决。

分享到:

我有话说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