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前必须知道的事 泰国旅游最佳时间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12日18:13

  泰国这个国家属于热带气候,这里一年四节气候温暖。

  由于受热带季风影响,泰国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3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至10月下旬,此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温度维持在27、8℃左右;雨季过后,泰国迎来一年之中最佳的季节——“凉季”,此为11月至次年2月,平均气温为19℃~26℃。虽称“凉季”,温度并不低。此时,古刹林立的佛国首都曼谷、“东方夏威夷”帕堤雅、“玫瑰城”清迈等旅游胜地均景色最美。

  在热季马上结束的时候,东北部地区的气温可能会比曼谷要高一些,但是它是一种比较干燥的炎热。在凉季时候,北部地区的夜间气温会降至4 ℃。在正处雨季的时候,这里在9月也常常暴雨,整个城市都沉浸在水中,让人感觉有点身处在威尼斯一样。

  从这里的气候而言,泰国南部旅游最佳时间为3-5月,北部游最佳为11月月中旬至2月,当地的旅游旺季是12月和8月,淡季是5月、6月和9月。 而对游客来说,泰国每年最佳旅游季节是在11月中旬至次年4月,这里个时间范围内,降雨量较少,气候不算是很热。也许这个时间不是旅游旺季,但可以在沙滩上任意留下自己的足迹。

出发前必须知道的事泰国旅游最佳时间

  普吉

  最佳旅游时间:11月至翌年4月

出发前必须知道的事泰国旅游最佳时间

  每年11至翌年4月是普吉岛的旅游最佳时间。

  普吉地处热带,属潮湿的热带气候,常夏无冬。每年的4月至9月,即太阳直射赤道时,是普吉的雨季,尤其是5月份,几乎天天降雨。而在这个时候,还会举行标榜苦行主义的素食节,到了11月,从芭东海滩的狂欢节开始到翌年4月底海鲜节的举行,不仅整个普吉岛都是一片热闹景象,而且天空也呈现温和的阳光,海水湛蓝,波涛温柔,可以舒舒服服地潜一个水,和藏在海水下的美丽珊瑚来个亲密接触,看多彩的热带海鱼游过身边。

  甲米

  最佳旅游时间:11月至翌年4月

出发前必须知道的事泰国旅游最佳时间

  甲米地区属于潮湿的热带气候,天气和普吉十分相似,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最佳旅游季节。到了11月,不仅整个甲米是一片热闹景象,而且天空也呈现温和的阳光,海水湛蓝,波涛温柔,可以舒舒服服地潜水,和鱼儿们尽情地亲密接触;到了4月中旬还有热闹非凡的泼水节。每年的4月至9月太阳直射赤道,是甲米的雨季,但相比普吉,即使雨季里也未必天天都会下雨,有时会十几天不下雨,十多天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曼谷

  最佳旅游时间:11月至翌年1月

出发前必须知道的事泰国旅游最佳时间

  曼谷属热带季风气候,凉季在11月至次年1月。此时曼谷气候舒适宜人,月均温度17℃-24℃左右,各种花卉绚丽多姿,景色最美,最适合旅游。

  喜欢人文的旅行者可以选择重大节日时游览曼谷。曼谷在每年的12月,举行盛大的行军大典和泰国国王寿辰纪念活动。旅行者可以亲临其境参与泰国的典礼和纪念活动。4月13日-15日的“泰国新年”宋干节也值得旅行者体验,宋干节给炎热的高温带来凉意,用水的洗礼,给人终生难忘的欢乐回忆。

  清迈

  最佳旅游时间:12月至翌年2月

出发前必须知道的事泰国旅游最佳时间

  12-2月是清迈最佳旅游季节,平均气温在16-25摄氏度之间,温度适宜,进入山区,相对会有些阴冷。

  4月有泰国的传统节日宋干节,2月在清迈还能感受泰国独一无二的鲜花节。

  3-6月是清迈最热的季节,炎热难耐,但是一进屋内还是比较凉爽。

  6-10月迎来了泰国的雨季,清迈地区经常会大雨滂沱,但是不用担心,泰国的雨季经常一天只下一场,然后就阳光明媚,非常凉爽。

  苏梅岛

  最佳旅游时间:12月中至翌年4月

出发前必须知道的事泰国旅游最佳时间

  苏梅岛主要为热带气候,年平均气温为摄氏28度。12月中旬至4月是一年中最凉爽的季节,这个时候苏梅岛温暖的海水以及和煦的阳光吸引了大批游客,是旅游旺季。4至9月是苏梅岛的热季,这时天气炎热并伴随骤降的大雨,是旅游淡季,房价可能会比旺季便宜1/3。7-9月大部分日子都会下雨,也是台风多发季节,决定去苏梅之前要特别关注热带海洋风暴消息,这个时候也不宜安排潜水、出海等娱乐活动。10-12月中旬是苏梅岛的雨季,雨势较大而且持续,不过相比于泰国内陆,这点雨也算不上什么。

  芭提雅

  最佳旅游时间:11月至翌年3月

出发前必须知道的事泰国旅游最佳时间

  每年11-3月是芭提雅的最佳季节,干燥少雨,气温适宜,平均气温仅为15-18℃左右,各种花卉绚丽多姿,尤其12月是曼谷一年中最好的月份。当然,芭提雅最出名的还是人妖表演。如果对此感兴趣,可以在3月前往芭提雅,一睹选美大赛的盛况,感受异域文化带来的刺激。6-10月也是较好的季节,虽处雨季,但下雨的时间并不长,而且避开拥挤的人群。建议不要4-5月出行,这是芭提雅最难以忍受的酷暑季节,月均温度高达30℃。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