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浙江5大赏枫叶好去处(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10日08:28

  不同于春夏的满目翠绿,秋天更加色彩斑斓,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是秋天最美的符号,小编推荐杭州最美赏枫叶的好去处,周末一起漫步那些最美的秋叶观赏地,去肆意沉浸吧~

  浙江大明山

大明山 枫叶大明山 枫叶

  金秋大明山,是最富魅力的季节。奇峰幽谷、深山飞瀑、峰峦叠翠,层林尽染,遍山是以枫叶为主的观叶植物,经深秋云雾“洗礼”,织锦斑斓,绚丽多彩,正可谓山因红叶而增辉,叶因云岫而添色。金秋时节,大明山染成了“中国红”。

  大明山红叶在11月已是如火如荼。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在11月中下旬最能感觉到这种独特的意境。在飒飒的秋风中,红叶尽显“化做春泥更护花”的风范与洒脱。走进金秋的大明山,娇艳似火,瑰丽似霞的红叶耀眼夺目、引人入胜,红得炽烈,红得诱人,令人仿佛进入了“车行十里画屏上,身走四方红叶中”的梦幻童话世界。

  交通指南:

  杭州到昌化(杭昱一级公路78公里,途径临安、於潜),昌化到白果(02省道38公里,途径龙岗、颊口),白果到大明山(四公里景区专用公路)。

  浙西上西村

浙西上西村浙西上西村

  浙西上西村可说是独具江南特色的红叶加瀑布的胜景。从千岛湖出发,驱车70公里,便可到达美丽富饶的上西村,这里素有“世外桃源”之说,庞大的瀑布群,雄伟的石长龙,江南的大寨村构筑了上西村如诗如画的绝世风光。短短1.5公里的峡谷中大大小小的瀑布几十处,龙门瀑、一线瀑、龙喉瀑、夫妻瀑……数不胜数且各具特色,风光绮丽,其数量众多,堪称华东之最。

  交通指南:

  从杭州出发,沿320国道至富阳横凉亭立交桥处,走右道往新登方向,在松溪上05省道,车行140公里至淳安县文昌镇,右转沿潭唐线经临岐镇前行40公里至屏门乡秋源村,九咆界景区停车场设在秋源村外。至景区后,可步行或乘景区游览车上山抵达上西村。

  临海茶辽村

临海茶辽村临海茶辽村

  茶辽,原名“茶寮”,是临海市永丰镇大山深处的古老村庄,距临海城关约20公里。茶辽村自然风景优美,以古道、枫林、奇松、竹海闻名远近;历史文化深厚,村民几乎都是唐代著名学者郑广文后代,更有一条明清时期的枫林古道闻名市内外。茶辽村不仅有树龄超过400年的红枫、古道,还有独特的奇松、竹海,“茶辽风情”旧时就是临海八景之一。深秋时刻,黄、红、青相间的枫林,青翠的竹子,高大的松树,颇有诗情画意。有人说,茶辽的特色主要就在于它的枫树、枫叶与台阶的搭配,枫是红的,台阶是灰黑的,当台阶上落满红枫,一层叠一层永无人打扫,踩在上面沙沙作响,别有一番风趣。

  交通指南:

  茶辽位于永丰镇的西北部,在临海西下高速,到104国道留贤收费站,往天台方向走1公里左右,有到茶辽村的指示路牌。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