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情季节 七个省内鲜为人知的踏秋景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 | 2014年10月28日16:35

  秋风飒爽,正是旅游的好时候。想必大家都希望趁着这么舒服的天气出去踏秋郊游,但又怕去省内著名的景点人潮太多,赏秋景惨变观人海?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七个省内鲜为人知的踏秋景点。

   徒步登山:深圳塘朗山--凉爽秋日登高望远 

via yueyuchuanvia yueyuchuan
  推荐理由:在半山腰处已经可以看到深圳与香港间的交界河,可以看到南山区、福田区的全貎,可以感受到深圳极为“扁宽”的地形。登上塘朗山顶更可观赏到特区内外 山、城、海相依相融的景观,如果是晚上登上山顶,展现在面前的是蔚为壮观的深圳夜景。

  地址:位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六路尽头处

  交通:自驾开车可以由东向西走北环大道,过了安托山转上龙珠大道,在名为“皇庭香格里”建筑前的红绿灯右转直上即可。车可停在路旁步行上山。坐公交巴士来的朋友可选择路经桃源村站的车。到站后,顺着龙珠六路一直北上,就可到达塘朗山公园的龙珠门了。

  漫步赏景:广州番禺海鸥岛——没有海鸥的风情小岛

  推荐理由:现在,在珠三角已很难寻觅到一幅古老的田风情画了,惟独在海鸥岛仍然保留着“芭蕉河汊鱼虾,小桥流水人家”的风貌。虽然名为海鸥岛,不过岛上并没有海鸥;

  秋天到来,金黄唱起了主角,将这里的田野喧染成最亮丽的桔黄,演绎着成熟和丰收,连空气中都弥漫着各种瓜果的飘香。道路两边,农民们摆卖着当地出产的红心番薯、木瓜、香蕉、各种蔬菜;

  地址:广州番禺区东郊石楼镇东部

  交通:

  自驾车由黄埔大道上华南快速,仑头出口转入南沙快线,清河路出口,沿清河路往前走,看到往莲花山的路牌左转,路上有路牌指引,按路标指示走就行,过海鸥大桥,就到了海鸥岛;

  坐地铁三号线在市桥站下车,在市桥地铁西出口走300米左右,到市桥汽车站,乘坐海鸥岛的专线车番禺148路。

  探访古村:广州市东郊水西村——自有一份悠闲自在

  推荐理由:水西村村民最享受的,就是悠闲的日子,几百年的荔枝树,不需要费多少心思去打理,每年自会有上好的荔枝等着收获,这些树甚至比古村的房子更古老;除了老荔枝树,山上还有很古老的橄榄树、杨梅树。三月收杨梅、七月收荔枝、八月收橄榄、九月收板栗,自有一份悠闲自在。

  地址:广州市东郊萝岗

  交通:自驾车沿广汕公路向增城方向行驶,过长安收费站后前行约5公里,在水西村路口转右,再行3公里可到;公交327路、513a路、569支线、575a路“水西村站”下。

  探访古村:深圳坝光村——长满绿草的滩涂与蔚蓝的海岸线真醉人

  推荐理由:坝光人引以为自豪的两样东西:树和海。由于这里还未曾开发,村里的古树众多,品种珍贵,随便一棵大树,树龄都可达百岁以上;有大片的红树林,成群的白鹭,看海最美的一段,还是傍晚晴好时:圆圆的夕阳闪着金色渐渐沉下,地平线从炽烈的白金似的光芒变成黄金似的橙色,尔后是醺醺然的红色,沉默的紫色,一轮夕阳沉于大海;

  地址:龙岗区葵涌镇东部

  交通:坐公交乘360路、364路到葵涌镇下车,再转987路(一天5班车)直达坝光村,或再搭摩托车或出租车到坝光,每个人40元可来回。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