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冻攻略 6个室内景点玩转广州暖暖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0月23日15:47

  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这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霜降到来便是深秋,干燥的气候最易伤肺。除了养生保健外,还可以适当转向室内活动。户外看风景,室内怎么玩?

  一、广东科学馆

(图@poonpjf)(图@poonpjf)

  坐标:(新馆)广州近郊广州大学城西六路168号(地铁4号线的大学城北站与大学城南站)

  广东科学馆坐落在风景秀丽、四季如春的越秀山南麓,中山纪念堂西侧,环境清新幽雅,周围绿树成荫,整座建筑宏伟壮观;琉璃绿瓦,飞檐滴水,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与中山纪念堂相映生辉,是新中国最早兴建的科技活动场所之一。

  新建的科学馆叫广东科学中心,位于广州大学城。内有“儿童天地”展馆,飞天之梦展馆,感知与思维展馆,交通世界展馆,绿色家园,人与健康展馆,“实验与发现”展馆,数码世界展馆,数字家庭体验馆和有3D IMAX电影院,比原来的科学馆更丰富。

  带着小朋友去科学馆,不仅能让他们接触到更多的科学现象,还能愉快耍上一整天呢!

(图@SUNGXITING)(图@SUNGXITING)

  交通:

  1.直接乘坐35线路;

  2.在火车站、天河体育中心、中华广场、上下九步行街及环市路、天河路、中山大道、先烈路等路段乘坐33、76、86、252等11条大学城岛外线路,再换乘387线路;

  3.乘坐地铁4号线到达大学城换乘387线路;

  4.乘坐为广东科学中心专门开设的2条特殊专线。

(图@天蓝海晴)(图@天蓝海晴)

  @梦中之城 :广东科学馆,一家人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尤其是有小孩的,无论大小都很合适!

  @淨心毋擾:广东科学馆玩一天都玩吾完~~小朋友的游乐园

  小贴士:

  1.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2.正常日的开放时间为9:30至16:30;

  3.门票60元,广东馆和电影另付。

 

  二、广东省博物馆

  坐标: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2号

  广东省博物馆运用“宝盒”的设计理念,采用钢筋混凝土核心筒承载巨型钢桁架悬吊结构体系。新馆的巨型屋面钢桁架整体滑移总重量达8700吨,是目前世界重量最大的钢结构高空滑移工程。由于展馆是由巨型钢桁架悬吊出来的,中间没有一根结构柱,为陈列展示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博物馆展馆分为历史馆、自然馆、艺术馆和临展馆四大部分。

  常设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共五个展厅,包括历史篇:《广东历史文化陈列》;艺术篇:《翰墨流芳——宋元绘画与历代书法展览》、《土火之艺——馆藏历代陶瓷展览》、《紫石凝英――端砚艺术展览》、《漆木精华——潮州木雕艺术展览》;自然篇:《粤山秀水 丰物岭南——广东省自然资源展览》。还有不同的临时展览,可以丰富知识、陶冶情操!

  交通:

  1.公交乘坐886、18、293路公交车在冼村路南站下;

  2.乘坐40、407路公交车在广州歌剧院西门站下。

  3.地铁3号线珠江新城站B1出口,向前行至广州歌剧院,再沿临江大道向东行200米;

  4.地铁5号线猎德站D出口,向前行至冼村路,再向左沿冼村路南丽思卡尔顿方向行约200米。

  @铃铃小猪 :#带着微博去旅游#在广州的会客厅珠江新城的花城广场,广东省博物馆坐落于此,里面非常大,展出了广东省的各种地理资源,宝藏,各种生物模型微妙维俏,恐龙化石几层楼高,看完一圈基本能了解地球及人类的形成和发展过程,是一个科普的好地方。

(图@铃铃小猪)(图@铃铃小猪)

  @谷卿:昨陪老同学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恰巧有个“表演艺术家书画特展“。陈佩斯篆书自作词扇面最为一丝不苟,宋飞楚简书亦佳,杨洪基行草郭达篆书也有笔意,我喜欢的老生演员张建国学欧阳中石且能跳脱。然后…李雪健那个“梦”字是娃娃鱼么,醉了…

(图@谷卿)(图@谷卿)

  @忠老哥 微博达人:广东省博物馆外销瓷欣赏 清乾隆青花山水纹葵口盘

(图@忠老哥)

  @流浪张24 :逛了四个小时的广东省博物馆,增长了许多见识。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真的要去当地的博物馆好好看看。特别喜欢五楼的广东历史文化发展展馆。还有海洋展馆也很棒。天花吊满了小鱼和海豚,特别漂亮。(见到开平碉楼群落的平面模型,挺自豪的。)

(图@流浪张24)(图@流浪张24)

  小贴士:

  1.博物馆免费不免票,要持有效证件排队入场,也可提前上官网预约;

  2.周一闭馆,工作日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发票。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