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广乐高速,享粤北美食,泡汤摄秋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4年10月21日11:52

  广乐高速开通后,由广州到韶关最快2小时直达,并且路况好,受天气影响小。过韶关和京珠高速互通后还可以直达湖南。粤北和湖南向来是广州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现在交通更加快捷,全面带旺了沿线旅游景区,相关的线路产品也持续升温。尤其是除了“速度”之外,这里还有秋色、温泉和美食等特色产品等着大家!

莽山红叶
莽山红
韶关赏秋韶关赏秋

  韶关南雄  沉醉金黄海洋

  广乐通达:走机场高速-广乐高速(G4W3)-转韶赣高速(在往韶关北、赣州指示牌转,往赣州方向)-南雄出口-往帽子峰/坪田

  金秋美景:每到深秋时分,南雄市金黄色的银杏叶挂满枝头,形成一片黄金海洋,最佳观赏期是11月中旬到12月下旬。著名的帽子峰林场位于南雄县西北部,野果满山遍野,很多地方都保留了原始森林风貌。帽子峰的名气不仅在于山水,还是革命老区,一段段历史往事、一处处历史遗迹令帽子峰多了一份革命情怀。看着照片,就会让你想起帽子峰柔美的秋韵中渗透着一股豪情壮志。

帽子峰上秋色正浓帽子峰上秋色正浓

  南雄市东部的坪田镇是粤北有名的“银杏之乡”,目前有百年以上树龄的古银杏树5000多株,还有一株珍贵的千年银杏。这里年产白果量数百吨,甘香可口。坪田镇几乎每家每户门前都有银杏树,和一座座小黄屋民居朝相辉映,形成了璀璨、美丽的人文景观。它的魅力吸引了赵薇到此取景拍摄《亲爱的》,影片上映后令更多观众冒名前来游览。农民秋收、小孩围绕着银杏树追逐玩耍、老人家坐在树底下聊家常……这些情景会让你拍出来的照片充满浓浓的人情味。

  周边联游:一定要前往梅关走走。沿着古道,倚着关门,就能看到各种梅花,寻到历朝历代的典故。一进入景区,脚下粗砾的路面,据说是张九龄当年先用火烧,等石头发热了,再用冷水去浇,让石头破裂,再用工具开凿而成。之后数千年,骡马行人又给这里留下了印记。    

  梅关关门南雄面题刻“岭南第一关”,再往北走就到了江西大余,马上就收到江西移动的短信了。站在观景台上,下面就是陈毅元帅战斗过的丛林。陈毅元帅在此豪情满怀而作梅岭三章。此地常起人杰之慨叹,关虽一门而见证了千年百代之兴替。

  这里种植了一万二千余株白梅,暮冬花开时节,驿道两旁白梅如雪,暗香浮动,沁心脾,荡神思;而自关前回首,望远处山色尚青而田畴荒疏,天高云淡之况,能起旅人怀乡之念。

  线路推荐:韶关丹霞山、南雄银杏林二天精华游。

  行程:游览丹霞山两大经典景区巴寨和双峰寨,南雄帽子峰/坪田镇观赏金色银杏林,千年石塘古村探索古老历史。

  住宿:南雄红锦湾度假酒店等。

  美食:南雄大部分餐馆的招牌菜都是鹅,黄油鹅就是最常见的做法,将鹅用秘制酱料慢焖,焖到渗出一层黄油,让酱料完全渗透到鹅肉里面。酸笋也是当地人很喜欢的配菜。香芋酿豆腐和香芋煎饼很香糯。

  湖南莽山  岭南山北泡温泉

  广乐通达:机场高速-广乐高速(G4W3)-坪石西出口右转-一六镇左转-莽山旅游专线。

  金秋美景:莽山气候温和,森林覆盖率达99%以上,是湘粤边界上的翡翠明珠、天然的大氧吧。漫步在森林公园中,远离都市的烦喧,让全身心得到放松和净化。11月中旬便“枫”染莽山,虽与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同属一座山脉,莽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美却与之大有不同。莽山的险、奇、雄,与南岭之峻秀相辉映。莽山红叶穿插在绿海中,红绿相间,赏心悦目,而且莽山红叶由枫香、青漆等数十个品种组成,各种红叶各具特色。

  莽山红叶分布在各大子景区之中,尤其是猴王寨和天台山。其中,猴王寨风景区,这里是林、石、瀑布、水的杰出代表,是游客来莽山的必游之地,游道全程700米,与莽山生态博物馆连为一体,构成一个精品小区。天台山是莽山山峰雄伟奇险景观精华的荟萃之处,足可与张家界媲美。在天台山风景区,云海的种类很多。云海之间,就是各种各样的红叶,格外美丽。最后再游览猛坑石,这里原始森林,则是观看雾凇奇景的好地方。鬼子寨风景区是莽山原始森林的典范,林、溪、山、石、珍稀植物游览区。她有巍峨奇特的将军石、苍劲多姿的莽山松、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香果树等景点。

  除了看红叶,清早起床,看日出。红日东升,霞光万道,照射在云海之上。同时,莽山的冬天出现佛光的频率也最高。由于莽山地形复杂和森林气候小气候的影响,常有不同小气候变化。晴朗冬日的莽山气候却截然不同,山下寒气逼人,山上却暖洋洋。

  周边连游:莽山森林温泉旅游度假村交通便利快捷,离森林公园入口1公里,是一个超白金五星级度假型温泉酒店。整个温泉区融汇了瑶家温泉沐浴风情并倾注了独特深厚的文化内涵,如追求诗意雅韵的翰墨泉、突现地方特色与民俗沐浴文化的瑶家铜鼓温泉等,设计和造工都非常精细。冬季还可以享受飘雪温泉。

天凉正适合泡温泉天凉正适合泡温泉

  在酒店用餐可以体验到莽山独特的饮食文化。由名厨主理的各种粤湘美食佳肴令宾客回味无穷,形成了“创意湘菜,经典粤菜”的特色,较有代表性的有山坑鱼、莽山焗鸡、瑶家土菜等,让您品尝到最纯净的生态绿色美食。

  线路推荐:“枫”染莽山、秋意温泉豪华三天游

  行程:游览莽山两大经典景点鬼子寨、天台山,浸泡原生态森林冰雪温泉。

  住宿:莽山森林温泉酒店客房设计新颖别致。

  美食:代表性的有山坑鱼、莽山焗鸡、瑶家土菜、长征豆腐、全猪宴等。

(文/记者 罗磊 通讯员 梁斯琪)

丹霞风光丹霞风光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