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一片海,爱一座城 细数广西海景胜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0月17日14:24

导语:海洋永远变化莫测,看海,不仅仅是盛夏的特权——春天的海,轻盈而温柔;夏天的海,激情而浪漫;秋天的海,宁静高远;冬日的海,澎湃而凝重。秋天,也是可以去海边享受大海赋予人们的那份宁静祥和的。赤足行走于海滩上,海风舒畅,海水微凉。

广西 北部湾

 北部湾,现在是广西最热的关键词之一。这里,经济风生水起,但是她本身是一片有着绝美景色的海湾。这片海湾,有着连绵的银色沙滩,有着古朴的百年老街,有着唯美的海上岛屿,还有多彩的民俗风情……秋季的海可能有些冰凉,不能像夏天那样畅快地戏水,但是在北部湾,你永远不会无聊,有那么多美丽的精致等着你,你一定会喜欢上这片蓬勃发展的海湾。

北部湾之北海银滩北部湾之北海银滩 图源:lovejoy2013 

相关阅读:爱上一片海 魅力北部湾之行

 东兴 金滩

 如果你要问广西最出名的海滩,那一定是北海银滩了。但是你知道在广西还有一片叫金滩的沙滩么?这里与北海相比,东兴金滩保留更为原始的景致:连绵的海滩,上面偶尔点缀一些礁石,海上几乎没有游船的踪影。下午退潮的时候,赤足走在沙滩上,感受浪花轻抚脚踝,感受脚底的沙一点点塌陷,一些属于秋天的小情绪会落进心底,耳边,是大海轻轻的呢喃……

美丽的金滩 图源:四季之心美丽的金滩 图源:四季之心

 相关阅读:繁花鹤影漫翠岛 防城港金滩一日游

 北海 冠头岭

 秋季的天空是宁静而高远的,海边的天空尤其壮美——大海没有了夏日的喧嚣,放眼过去,海天仿佛连成一片,一个人在海边散步,好像来到世界的尽头一般。但是,对于海景来说,最壮阔的永远是日出日落的时候。巴金先生《海上的日出》中描写的那种壮阔到极致的美丽,我们在广西也能看到。北海冠头岭就是这么个地方,它不是很高,海拔大约120米的左右,但是,登上冠头岭看日落的感受是和在平地沙滩上观看是不一样。俯视整个海面,海洋会显得更为广袤,日出的景象也更为惊心动魄。

冠头岭日出 图源:偷渡er冠头岭日出 图源:偷渡er

 相关阅读:北海冠头岭摄影游 感受远离喧嚣的日出日落

 北海 老街

 海景看多了,也许会有些乏味。没事,等着我们的还有另一种别样的景致。位于北海珠海路的老街,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它始建于1883年,街道两边的骑楼式建筑,结合了中式的质朴与西式的华美,别有一番风味。这里曾是北海最繁华的商业街区,在这里,能看到近代生活的旧日光景。古老的砖石,沿街的九重葛,西洋式的窗棂,都散发着老街独特的魅力。来这里走走,会让你爱上北海这座安静的海边城市。

安静的北海老街 图源:不二不三的不一菌安静的北海老街 图源:不二不三的不一菌

 相关阅读:恋寻北海2日游 站在风景里听故事

 北海 涠洲岛

涠洲岛是中国最美的海岛之一,它位于广西北海市南方北部湾海域的海岛,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除了美丽的海岛风光,还有一处独特的人文景观——天主教堂。在这样美丽的小岛上,与心爱的TA漫步在海滩上,听教堂的钟声,看潮起潮落,心中会不会涌起一辈子共白头的冲动……另外,涠洲岛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尤其南部的海蚀火山港湾更具特色。

在涠洲岛海枯石烂 图源:余頭小姐_Rachel 在涠洲岛海枯石烂 图源:余頭小姐_Rachel

 相关阅读:去北海寻浪漫 在涠洲岛海枯石烂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