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星球》杂志全球首聚论坛在京召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朝阳区 | 《孤独星球》杂志 微博 | 2014年09月05日22:18

“以责任之心,传递世界之美”

  《孤独星球》杂志(Lonely Planet Traveller)全球首聚论坛9月2日下午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B2大宴会厅举办。此次论坛由Lonely Planet Traveller——《孤独星球》杂志简体中文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级旅游局代表,Lonely Planet Traveller全球共8个国家杂志主编及CEO,中外一线旅游媒体和旅游达人共120余人出席。

图源:《孤独星球》杂志图源:《孤独星球》杂志

  《孤独星球》出版物拥有40余年的品牌历史,在全球范围内被旅行者誉为“旅行圣经”。《孤独星球》杂志自创刊以来,至今在全球已有中国、中国台湾、韩国、泰国、菲律宾、印度、新加坡、迪拜、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巴西、阿根廷14个发行版本。《孤独星球》杂志中文版创立于2012年,已经迅速成长为中国首屈一指的旅游期刊,延续着Lonely Planet Traveller “旅行圣经”的行业地位。

图源:《孤独星球》杂志图源:《孤独星球》杂志

  近年来,中国旅游市场蓬勃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瞩目的旅行目的地。借此契机,《孤独星球》杂志简体中文版举办此次论坛,并邀请旅游相关行业的各领域代表同台发言,一同讨论全球旅行者对中国旅游的期待和信息需求;分享中国旅游城市和旅游产品如何走出去的成功案例,进一步提升国外旅行者对中国各旅行目的地的兴趣与关注。

林彬女士在峰会上发言 图源:《孤独星球》杂志林彬女士在峰会上发言 图源:《孤独星球》杂志

  据悉,此次论坛的主办方《孤独星球》杂志简体中文版社长•总编辑:林彬女士对《孤独星球》的全媒体战略做了详细的阐述。其中包括传统媒体的创新,进行互联网时代的智慧旅行;面对年轻读者,《孤独星球》简体中文版在内容和营销上的变革以及《孤独星球》简体中文版数字产品发布。她谈到:“与传统媒体相比,新媒体在传播的过程中都显示出了很大的优势。在这样一个新媒体兴起的时代,传统纸质媒体的地位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纸媒将会同新媒体并存,还是在新媒体不断发展的情况下逐渐消失,都将取决于传统纸媒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方法。相比新兴媒体的华丽登场,传统媒体,在采集、编辑、制作、发行、商业运作这个大流程中,每一个环节的专业化及行业标准都已经非常成熟。这些丰厚的专业化资源是大多数新兴媒体所没有的,其庞大精密的专业人才链也是新媒体不可能短时间内与之匹敌的。因此传统媒体的专业化是宝贵的优势之一。另外,媒体竞争,‘内容为王’,优质的内容是大多数传统媒体的优势。每一种传统媒体经过多年的历练,媒体内容要通过非常严格的检审过程才能对外传播。相比新媒体内容的草根化、平民化、浅白化、娱乐化等特质,媒体内容市场上的绝大多数精品内容仍旧出自传统媒体之手,与此相关的优秀人力资源也大多数在传统媒体中就职,这是一般网络媒体难以比拟的。如果传统媒体能够在‘互动’上面多迸发一些新的想法和理念,相信今后传统纸媒会开辟出更多新的道路。”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朝阳区

朝阳区历史久远。从秦至隋唐,该地区属广阳郡,后属幽州所辖的蓟县,辽时归燕京道析津府,金时属中都路大兴府,元代将中都路大兴府改为中都路大兴县,明清时属京师顺天府,仍归大兴县管辖。1925年设...【更多简介】

朝阳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