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丽江玉龙雪山感受走在云端之巅的刺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玉龙雪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9月03日11:17

  丽江古城是纳西族的聚居地,在古城往西北方眺望,天气晴好的时候就能够看到玉龙雪山的雄姿。客栈老板的一家是纳西族人,和他们闲聊到玉龙雪山,便说到了一些纳西族关于雪山的故事,纳西族人称雪山为“波石欧鲁”,意为白沙的银色山岩。传说之中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就是玉龙雪山的化身。

顺着公路进入了玉龙雪山景区顺着公路进入了玉龙雪山景区
远眺玉龙雪山远眺玉龙雪山

  传说虽然是传说,但是丽江这座古城背靠这座神奇的雪山,从风水的角度来讲无疑是一块难得的宝地。透过丽江古城成片的歇山式屋顶遥望雪山,无疑会产生一种高大,神奇的感觉,因此去爬雪山,也是一件非常让人激动的事情。

云雾缭绕的雪山云雾缭绕的雪山

  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呈南北走向,东西宽约13公里,南北长约35公里。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在丽江古城遥望的时候感觉不远,其实开车从丽江去到山脚,还是有差不多20公里的路程。

雪山下的湖泊雪山下的湖泊

  虽然是夏季,当你登到4600多米海拔的位置的时候,温度还是很低的,因此有些怕冷的人,一件大棉袄或者冲锋衣也都是必备的东西,然后带上一瓶氧气,以备必要之需。

坐上缆车观玉龙雪山坐上缆车观玉龙雪山

  乘坐观光缆车大约10分钟的时间,这一段可以欣赏到非常迷人的自然风貌,从山脚河谷到峰顶具备了亚热带、温带到寒带的完整的垂直带自然景观,最后抵达的观景平台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是云南亚热带的极高山地。抵达大观景平台。

抵达观景平台抵达观景平台

  一出舱门,便能够感觉到一股强烈的寒流,虽然是六月,但是这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风还是非常凉的,而当空的阳光确实异常的强烈,抬头仰望天空,一片湛蓝,就好像是刚刚用最最鲜艳的蓝色颜料涂抹过的一样。

若隐若现的便是玉龙雪山的山峰若隐若现的便是玉龙雪山的山峰

  顺着栈道想着海拔4672米的最高观景平台前进,这时候白云就在你的身边飘过,远处的山峰就在白云的快速流过的过程之中忽隐忽现,非常的迷人。

漫步在雪山之上漫步在雪山之上

  其中的有一段区域,是可以离开栈道走到原始的雪山之上的,在这里能够看到冰川景观。在这种高海拔的地方行走对于我们这种长期生活在平原地区的人来说,是有一点不适应的,稍微走快一点就会上气不接下气,因此吸几口氧气是很有必要的,也非常有效。

人在雪山之上变得很渺小人在雪山之上变得很渺小

  顺着栈道最终抵达海拔4672的观景平台,这里一会被云雾完全环绕,一会又会是云开雾散豁然开朗。这时候放眼望去,眼前都是层层云彩,被阳光照射出漂亮的光芒,感觉远离了一切,就如同站在彩云之巅。

  (图文:小虎同学tiger 新浪博客 )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玉龙雪山 Jade Dragon Snow Mountain

玉龙雪山位于丽江市区北面15公里,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山势由北向南走向,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25公里,雪山面积960平方公里,高山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更多简介】

玉龙雪山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