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徽州大观园,寻梦途家黄山涵月楼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8月11日10:41

  徽州大地上的江南园林,传统经典中的艺术盛宴

  小桥流水,青石板路,深深细巷,绿树田畴,这些独特的天然景致,本为徽州所独有。远方的客人们来游赏这一方痴山醉水环抱的尘世古城,多是走一走西递,访一访宏村,停留在时间与空间交融的地方,最多也只是徘徊于历史与现实的想象当中。

  没想到粉墙黛瓦的民居小屋,清新幽雅的青山小河,整洁恬淡的村庄小院,原可以存在于山水,令游人常住其中,尽享天人合一、物我两亲的乐趣;天容廖廓,云物鲜华,风景皆入画,人在画中居。这一派徽式淳朴简洁、惬意安宁的别墅,就是隐匿于徽州屯溪山水之间的黄山雨润涵月楼酒店。

  初见涵月楼,必定是寻仙访道的事情,一路静谧深邃,曲径通幽,到了楼前,忽又豁然开朗,让人忍不住感叹,呵, 原来真是一片风水宝地。徽式的大门楼层层掩映,拾级而上,视野由大变小,又由小变大,恍然间一座半月形小桥、一座更高处宁静的古塔端端的浮现在你眼前,大观园的恢弘大气中又带着些江南水乡的氤氲气息。

  北京有四合院,徽州天井则是徽派建筑的一大特色。八角天井,在黄山只有两个,一个坐落于歙县古城内,另一个则于涵月楼。天井的设计不仅是取“四水归堂,肥水不外流”之意,更与两侧落地玻璃窗从户外引入的美景相映成趣。

  沿着黑麻石地台步入接待大堂,抬头可见金字形的屋顶,一盏盏灯笼造型的吊灯徐徐而下,配合中央的四根黑麻石莲花柱墩、黑檀木饰面吊顶墙身,为酒店奠定和谐古雅的气派。透光云石服务台的后方置有一幅黄山迎客松石雕,在两旁烛台造型台灯的衬托下,气势磅礴。休息区的中式图案地毯上放有线条简约的中式家具,配合两旁的中式木质屏风,使一室洋溢着宁静幽雅的韵味。

  延续雅致的东方气派,运用了鸟笼、通花木窗等元素,配合质朴的石材及木材淡淡地流露中国传统艺术的意蕴。

  涵月楼占地288亩,建于丘陵山水之间,自然的形态美是含有规律而不含目的,三步一景,五步一画,置身其中,仿若就是走进了红楼梦里的大观园。闲散时光里,静赏园内的梅、竹、松、石、砖雕、盆景、山水画,也会不自觉的抛开那些过门不入的惆怅,认真体味这些徽州建筑所带来的原始感动。

  健康之旅,现代生活中的完美体验

  理想的度假旅游,必定少不了店主为您精心安排的美食,这里有独具风格的粤菜美食料、西式餐饮理以及富有当地特色风味的徽式菜肴、官府菜。绝对可以满足您的味蕾需求。不管是鲜味十足,营养丰富的自助餐,还是午后送上的美味茶点组成的英式下午茶,都足以让你在惬意慵懒的度假日里,开启一段曼妙时光。

  到黄山涵月楼,去同是雨润度假区内的专业高尔夫球场体验一下也许更能激起你的活力,在两个国际标准的18洞高尔夫球场上漫步击球,一定会给您带来别样的乐趣。

  从容宁静的生活气质,恰到好处的私密空间

  匆忙之间往往是难以欣赏到美的,拥有从容宁静的心境,才能品味出自然和岁月特别的神情与气息。涵月楼似乎是天然赋予人这样的气质,这一派别致的秘密花园,为客人提供终极舒适、超大生活空间和绝对私密性。事实上,说涵月楼是一个酒店,其实它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在富豪社区或私人宅邸的体验感。传统徽式建筑的白墙灰瓦大木门,触手可及的别致花园、豪华舒适的大床,让您在心灵呼吸的同时享受沉静的睡眠;独立的书房、古朴的中式家具,或会客或办公,还有在套房中为您精心设计的大厨房,都可以让您感受到家的舒适与自在。有露水的清晨,或者天气晴朗的午后,在园子里漫步,看四季更迭的花木吐出自然地芬芳,或与友人随处找一片绿地席地而坐,品茗聊天,都可美美的度过一天。

  正如很多更追求真实与宁静的客人所期望的那样,涵月楼顶级的设计与服务看起来十分奢华,其实却处处漫不经心。这种自然的生活与气质,并非用金钱堆砌,而是用长久的文化、传统和艺术堆积起来的。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