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享德清慢生活 在莫干山脚放空自己(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6月23日09:47

  莫干山脚的异国风情

  在德清莫干山脚,聚集了几十家洋家乐,洋家乐,顾名思义就是“洋人”在中国农村经营的农家乐,在浙江省内乃至全国,德清的洋家乐都称得上一景,还被《走遍中国》报道过。

  洋家乐崇尚低碳环保,甚至没有每天更换的毛巾,更不用说一次性用品了,所以去的小伙伴要自带哦,环保的理念要深入人心。

环境优美的洋家乐环境优美的洋家乐

  三九坞本来是莫干山脚下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村子,几年前由南非小伙子开起了德清第一家洋家乐,现在成了德清洋家乐的代名词,后起之秀如后坞、法国山居、裸心谷、隐居莫干、西坡29……都是周末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哦。

  三九坞位于莫干山镇三九坞劳岭村,沿途穿过一个长长的原生态隧道,就到了三九坞,仿佛穿越的是时空隧道,这里和城市完全是两个世界,漫山遍野的竹海,鸟儿在山间鸣叫,崇尚低碳环保的老板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开车去,低碳出行是他们的口号之一。

洋家乐低碳环保d洋家乐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洋家乐,没有什么娱乐设施,但是,却有自由的风,清新的空气,你不仅能吃到纯天然的蔬果,还能吃到正宗的西餐、韩国料理,烧烤神马的更不在话下,不过,记得提前预定哦,因为在山里,物资有限,如果是吃西餐,老板还会提前预约原产地的食材哦,所有的餐饮都需要提前和老板预定呢。

异域风情的洋家乐异域风情的洋家乐

  洋家乐低碳环保的概念越来越被大家接受,在洋家乐,你还可以租借到各种户外运动装备,爬山、攀岩、游泳、野营统统不在话下。

  德清距离杭州不到40公里,距离上海、苏州、无锡也在200公里以内,适合周末出行,找个周末,去洋家乐,看看竹海,听风发呆。

  价格上对于学生族有些小贵,不属于穷游路线。但是个人觉得性价比高于飞去商业化泛滥的旅行地,记得要提前预定哦。

在洋家乐能吃到地道的各国美食在洋家乐能吃到地道的各国美食
  庾村文化市集

  在莫干山脚下有一片建筑,叫庾村文化市集,所谓的文化市集,就是一片民国时期遗留下来的老厂房。

  据说主持修建的人还颇有来头,是蒋介石的结拜兄弟黄郛退隐来做的。园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大概有十几座建筑的样子。

  这些厂房的格局很特别,不像别处见到的那些工业感很强的创意园区,建筑都是方方正正冷冰冰的,可能和环境有关,这里的大多是斜屋顶,屋檐是额外搭出了一条长长的棚架,组合在一起很有年代感。

庾村文化市集庾村文化市集

  因为是新建的景区,漫步在市集里,游人很少,看到一些游客模样的人,三三两两的坐着晒太阳发呆,懒散的像只喵星人,不禁莞尔。

  园区内的青年旅社,第一眼就被惊艳了,更何况还有阳光的前台小哥,于是,当机立断就住下了。

园区内的青旅园区内的青旅

  事实也是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红色漆的铁艺楼梯,屋檐下纵横的老式电线,木质简约的装修风格,深得我心。

  市集里就有餐厅,不管去不去就餐都建议去看一看,自行车主题,工业复古风,很特别的设计,价格虽然有些小贵,但是在山林中惬意的喝咖啡发呆真是一种享受。

自行车主题餐厅自行车主题餐厅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