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湖泊风光 石刻文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中国旅游》 | 2014年05月16日15:37

  资阳人文古迹较为丰富,特别是始于南北朝、盛于唐宋的安岳石刻,以“古、多、精、美”被誉为“我国古代雕刻又一伟大宝库”,有唐宋时期雕刻的石刻145处 10万余尊,3米以上的石刻造像50余尊,经文40多万字,高三米,雕技精湛的紫竹观音被誉为“东方的维纳斯”。此外还有资阳半月山大佛、河东大佛,简阳石景山“人头石”、“张飞营”,乐至陈毅故居、报国寺等名胜古迹。简阳三岔湖距成都50公里,岸线长240公里,大小岛屿113个,湖面开阔,秀色可餐,1993年被香港列入世界名湖名库;简阳龙泉湖仅距成都38公里,14座群岛形态奇异,景色宜人,2000年被列为省级自然生态保护区。

简阳三岔湖简阳三岔湖

  悠悠三岔湖

  三岔湖风景区位于简阳市西南,以三岔水库为中心的风景区,距成都60公里,是四川省拥有岛屿数量最多的人工湖泊,有113个岛屿,现已开发的有花岛、鸟岛、月亮岛和天鹅山庄等。蓄水达2.23亿立方米,湖周长240公里,南北长18公里,东西宽7公里,湖水总面积110平方。

三岔湖花岛度假酒店三岔湖花岛度假酒店

  恋恋花溪谷

  花溪谷位于雁江区保和、中和、老君等镇乡,流域面积199.4平方公里,境内长达70.4公里。花溪谷内幽谷狭窄,重岩叠嶂奇山异峰,各种动植物品种多,天然植被好,自然、人文景点多(已发现自然景点51处,人文景观24处)。夏天激流翻滚响水滩,形成高15米、宽50米的白龙瀑布,春、秋、冬溪水清澈透明,小鱼成群,并有鸟类在深谷啼鸣,沿岸奇坡异石,峭壁似画,湖面平静,独特的地理环境形成了秀丽景观。

  精美的安岳石刻

  安岳石刻始于南北朝(公元521年前后),盛于唐、五代和宋。距今已有1300年历史。经近年文物普查,全县有摩崖石刻造像105处,造像10万尊左右,高3米以上的上百尊,5米以上的40多尊,15米以上的两尊。至今保存较完好并具有一定规模和文物价值的石刻有45处。

  四川省安岳县是目前中国已知的中国古代佛教造像遗址最集中的县,目前已发现历代石窟造像200处,造像10万余尊,其中尤以唐代造像的宏伟和宋代造像的精美著称于世,在中国石刻艺术史上具有上承云冈、龙门,下启大足石刻的特殊地位。2000年被文化部授予“中国石刻之乡“的称号。安岳石刻·圆觉洞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紫竹观音紫竹观音

  恢弘陈毅故里

  陈毅故里景区内有陈毅故居、陈毅纪念馆、陈毅故居文物陈列馆、御风台、德馨园、七塘映月等景点40余处,其中陈毅故居始建于清代乾隆初年,为木质穿榫结构的三重堂四合院,建筑面积750平方米,共有大小房屋36间,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毅故居文物陈列馆按苏杭园林式建筑风格建设,是集园林、风光、纪念馆为一体的重要景点,也是人们瞻仰先辈,领略川中民居特色的好去处。陈列馆建筑面积1926平方米,结构面积12954平方米,有大小庭院7个,房屋41间,其中展厅5个,展厅面积700平方米。陈列展出共分为五个单元,十八个部分,陈列陈毅元帅的生平事迹,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陈毅元帅光辉、伟大的一生。陈毅纪念馆位于乐至县城中心的灵鹫山。整个园景规模宏大,构思奇巧,蔚为壮观。

陈毅故里陈毅故里

  安岳柠檬节

  四川安岳素有“中国柠檬之乡”,那里的柠檬个大、肉厚、汁多。由于柠檬有四季开花结果的习性,所以,任什么时间市面上都可以见到柠檬鲜果。 每年柠檬节,用柠檬宴做招待酒会,上万人将欢聚街头,尝柠檬美食、品柠檬饮料、赏安岳夜景,全身心地体验柠檬带给人们的欢乐和美好。

柠檬花柠檬花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四川省 sichuan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四川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