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媒体自律公约》在京发布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24日10:22

  2013年12月16日,由中国旅游媒体联盟主办,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和中国城市旅游杂志社协办的“《中国旅游媒体自律公约》发布仪式暨2013中国旅游媒体联盟常务理事大会”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这次由中国旅游媒体联盟倡议,并联合多家知名旅游媒体,代表全国旅游媒体行业举行《中国旅游媒体自律公约》发布仪式,旨在促进我国旅游媒体规范化发展,树立旅游媒体的社会责任意识,推动我国旅游媒体行业职业道德建设,加强旅游媒体的团结协作、自我约束、自我规范,不断提升旅游媒体的社会公信力、协同力和影响力,营造健康、有序、和谐的旅游信息传播环境。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创意产业之父”厉无畏,国际休闲促进会主席、国家旅游局原党组成员王军,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原副主任张彦民,中国旅游协会原秘书长李维瑜,中国休闲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旅游创新传播专家贾云峰,中国城市旅游杂志社总编何海涛,世界文化产业联盟副主席黄泓人,中国记者协会原主任高永丽等领导和嘉宾,以及50余家中央和知名旅游媒体的社长、台长、总编、主编、总监作为常务理事代表出席了活动。与会领导和嘉宾对《中国旅游媒体自律公约》的及时发布,给予了高度评价,都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中国旅游媒体联盟的建设与发展,并一致赞同广大旅游媒体团结起来,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各项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国旅游信息化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旅游媒体联盟荣誉主席厉无畏致辞中国旅游媒体联盟荣誉主席厉无畏致辞

  联盟荣誉主席厉无畏在给大会的致辞中说道:“大力发展现代旅游业,必须高度重视新闻媒体的作用,以凝聚社会共识,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助推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造就品牌是媒体的基本功能,任何品牌的推介与知名度的提高,都需要借助媒体的力量。”他还表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中国旅游媒体联盟责无旁贷,希望同志们共同承担起这份作为媒体人的责任。”

 中国旅游媒体联盟主要领导与部分常务理事合影 中国旅游媒体联盟主要领导与部分常务理事合影

  联盟主席贾云峰对联盟进行了未来工作展望,在他的表述中,联盟是中国旅游业的沟通者、整合者、协调者、放大者!为城市做创意、为城市做旅游、为城市做品牌、为城市做营销、为城市做推广并且为城市树立在国家乃至国际的形象地位。“为山川立境界、为乡土传精神”,中国旅游媒体联盟肩负的梦想是使旅游业永续辉煌的使命,通过贾云峰主席的研究成果——中国旅游创新传播学的理论基础,实践社会经济发展的时代需求下的积极探索。通过组合地方的媒体投放策略、对原创项目进行旅游创新的精细化制作、共同策划旅游产品,三大模式实现中国旅游媒体联盟的紧密协作和整合共赢。

  在会上,中国旅游媒体联盟的发起人、常务副主席何海涛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回顾了联盟一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联盟的组织架构进行了介绍。他说,通过一年的实践证明,联盟实现了旅游信息的立体化传播,已经展现出无比强大的影响力和推动力,它将给中国旅游品牌宣传方式带来一场盛大的变革,势必成为合作创享、凝聚共识、分享智慧的价值平台。

  本次联盟常务理事大会通过组建科学严谨的联盟核心领导架构,以崭新的起点、强势的团体力量,构建一个高端的全国性行业媒体服务平台。大会的胜利召开,不仅得到了新闻和旅游业内外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同时也得到了江苏中洋集团、百利生葡萄酒、漓江乳雪黑茶、北京吉睿思商贸等机构的鼎立支持。

  据悉,中国旅游媒体联盟(http://ctma.net.cn)成立于2012年,是由国内几十家知名旅游媒体共同倡议发起,联合了两岸四地300多家专业旅游媒体、主流媒体(含报纸、杂志、网络、电视、广播、手机等)的旅游专刊、专版、频道,以及资深旅游编辑记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供交流与合作的社会自律组织,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宣传联合体。联盟本着“服务•共享•协作•共赢”的理念,旨在更好地服务于旅游业的宣传推广工作,促进旅游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旅游媒体资源的合理分配和有效利用。团结、动员和依靠广大旅游相关媒体机构,致力于推动旅游媒体工作方式、经营理念、品牌整合及服务模式的创新、健康发展,促进成员之间的信息沟通与合作。成立1年来,联盟积极履行活动策划、旅游推介、新闻发布、考察采风等各项服务职能,在短时间内引起了国内外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对促进我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随着中国旅游业的快速蓬勃发展,中国旅游媒体联盟将凭借自身拥有的庞大媒体力量,正努力成为“打造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的引领者与推动者,不断把中国旅游业推向更加波澜壮阔的新时代。

  【相关阅读】

  《中国旅游媒体自律公约》

  为促进我国旅游媒体规范化发展,树立旅游媒体的社会责任意识,推动我国旅游媒体行业职业道德建设,加强旅游媒体的团结协作、自我约束、自我规范,不断提升旅游媒体的社会公信力、协同力和影响力,营造健康、有序、和谐的旅游信息传播环境,在中国记者协会、中国旅游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旅游媒体联盟倡议发起,并联合多家知名旅游媒体,代表全国旅游媒体行业发布《中国旅游媒体自律公约》:

  一、遵循爱国、守法、公平、诚信的基本原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从维护国家和全行业整体利益的高度出发,积极推动行业自律;

  二、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使旅游媒体成为传播先进思想和先进文化的新阵地;

  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社会道德规范,不制作、发布和传播不健康的文字、图像、视频和音频等有害信息,致力于“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营造健康绿色环境的共建;

  四、推动旅游媒体的思想文化和职业道德建设,树立旅游媒体的社会责任意识,坚持旅游信息传播的真实客观原则,杜绝任何形式的虚假宣传;

  五、加强旅游媒体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和道德水平;

  六、严审旅游信息稿源,追求采编工作的高质量、高标准、高品位;

  七、倡导沟通协作,实行资源共享,实现共同发展,开展经营活动遵循诚实信用、公平竞争的原则,反对不正当竞争行为,推动同业之间良性健康发展;

  八、研究探讨我国旅游媒体发展战略方向和社会规范,对我国旅游传播行业的建设、发展和管理提出政策和立法建议;

  九、自觉遵守国家有关媒体行业的规章制度,自觉接受政府的管理和社会各界对本行业的监督与批评;

  十、自觉遵守本公约的自律要求,在行业内部形成严格规范的自律机制,积极推动本公约的实施。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