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师兰青街 喧嚣宁静美女并存的市井小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辽宁省 大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15日09:49
${长标题}

  文章导读:兰青街是辽宁师范大学北院边上的一条很不起眼的小巷,但是那浓浓的生活气息,告诉我,那里有一盏灯属于每个普通人。虽然这里很普通,但是细细走去,你依然可以找到不少小吃和属于你的雅致风景。悄悄告诉你,辽师是一座男女完全不成正比的高校,某些院系的男女比例达1:8,还有音乐系这样的艺术院系,邂逅美女,不多说,你懂的……

    言归正传,兰青街比较适合来个一小时的微旅行!

${长标题}

  “兰青街”这个名字即使对于住在辽宁师范大学周边的人,也可能有些陌生,但一提“辽师小街”,大家就立刻耳熟能详了。这里是辽师学生的最大食堂,这里是附近居民最爱逛的便捷市场;这里有上午开放的农贸早市,这里还有无论平时还是周末都热闹非凡美食美景。

${长标题}

  走到尽头,就会看到一家亮亮连锁店,不远处就是辽师东门,继续前行一片很干净、很有年代感的老楼。红砖墙,旧式铁栏杆,老路灯。这里似乎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喧闹消失了,充满活力的大学生也消失了,只剩下一份宁静与安然。

${长标题}
清晨的老楼静悄悄

${长标题}
虽然是老楼,可是栏杆上还是有雕花的

${长标题}
早起晾晒的被单在晨曦里一排宁静

${长标题}围栏上的喇叭花依然倔强地开着
${长标题}雅致的路灯此时只是秋日阳光的背景,它注定是属于夜的
${长标题}红砖墙的旧楼还是上世纪的产物
${长标题}小楼前,有心的老人搭的花棚此时还很葱郁

  白天的这里非常安静,安静得似乎让人忘记了时间。

${长标题}早晨的市场很热闹 卖彩色筐的阿姨忙碌非凡

  转了一圈,再折回前面,重回市井;兰青街的前半边却异常热闹,两边的小店里,各种廉价小吃非常实惠,比如“老太太臭豆腐”、“东东肉夹馍”、“丝袜奶茶”、“营口鸡排”,都是最受辽师学生欢迎的小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里的店家在晚上4点以后才纷纷开门,白天全天营业的仅占五成。

${长标题}

  没尽兴还可以从辽师东门进学校里,找个篮球场挥洒一下汗水,或者在塑胶跑道是溜两圈儿。休闲微旅行,健康新主张。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大连市

大连,中国的浪漫之都,以其迤逦的风光,迷人的海景及宜人的气候闻名全国。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代人文历史旅游资源,还有许多风景奇秀的自然旅游资源。南部沿海风景区、旅顺口风景区、金石滩风景区和冰峪风景区是大连四大名胜风景区。每年一度的大连国际服装节、烟花爆竹迎春会、赏槐会、国际马拉松赛等大型活动,融经济、文化、..

您还可以看看

大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