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摄影、文化名家将赴贵州雷山采风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13年10月09日14:51
贵州公路沿途的美丽风景贵州公路沿途的美丽风景

  9月28日来自海内外的十余位中外摄影名家及二十余位文化领域专家学者将前往贵州省雷山县郎德苗寨、西江千户苗寨进行采风,探访当地少数民族民族原生态文化。届时“原·生态——从雷山出发”中国原生态影像文化论坛也将同步举行。

  郎德苗寨和西江千户苗寨均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是贵州省东线民族风情游的重点村寨。郎德苗寨具有得天独厚的民族旅游资源,有享誉海内外的“中国民间歌舞艺术之乡”、“全国百座露天博物馆”和“芦笙之乡”。而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的西江千户苗寨,则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朗德苗寨里的孩子朗德苗寨里的孩子

  参与本次采风活动的中外摄影名家将通过镜头记录郎德苗寨、西江千户苗寨的风采,展示当地苗族群众的民族文化、人文风情。闻名海内外的两座苗寨,将通过前来采风的中外摄影名家的镜头,更加生动、“原生态”地呈献给海内外受众。

  “一直对苗族的文化很感兴趣,希望可以通过这次采风将最原生态的苗族文化记录下来,让更多人领略。”本届大展特邀嘉宾、来自英国的著名摄影Guy Woodland对本次采风非常期待。

西江苗寨风景西江苗寨风景

  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由贵州省人民政府、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国家旅游局、中国新闻社、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主办,是海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文化品牌。本届大展较前五届在展出形式、学术研究、赛制制定方面均有创新。本届大展开辟的国际推荐委员会推荐比赛环节更是获得业界一致好评,有效地提高了本届影展的学术性与专业性。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