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奇特古堡 摇回那离我们远去的时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多伦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3日18:13
卡萨罗玛古堡全貌卡萨罗玛古堡全貌

  (来源:青年商旅报)卡萨罗马(CASA LOMA)古堡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市Davenport Rd 以北的安尼克斯社区奥斯丁台一号,是20世纪初多伦多市金融界巨子、工业家兼军人亨利·柏拉特男爵(Sir Henry Mill Pellat)的私人豪宅。生性浪漫的亨利在年轻时就立下了要在俯瞰多伦多全景的山顶修建一座“中世纪城堡”的梦想。当他功成名就腰缠万贯之时,特别聘请了当时声名远播的E.J.Lennox设计了这座外观奇特的古堡。卡萨罗马是西班牙语“山顶上的房子”的意思。

  1911年的多伦多,是爱德华时代的巅峰期。这座城市从七年前大火中浴火重生。一家家剧院和博物馆在一度荒凉废墟的市中心平地而起。电力让这座城市灯火辉煌并为电车提供能源。城市人口因蜂拥而来就业谋职的大量移民而迅速膨胀。

屋顶屋顶

  亨利·柏拉特是一位深谋远虑的企业家。20世纪初,亨利男爵从土地、铁路到人寿保险和水力发电的各种产业获利。他曾带领皇后亲卫火枪队,加拿大第二历史悠久的军团,将它塑造成国家的荣耀。他慷慨捐赠各种慈善机构,包括圣约翰救护会、圣乔治公会及葛丽斯医院等。他曾获爱德华七世授予爵士头衔。据说,他曾一度掌控加拿大四分之一的经济。亨利与夫人在这座城堡里生活了九年,当他想进军地产业时惨遭失败,破产了的亨利和夫人因无力支付这座古堡的日常开支,不得不将自己苦心营造的城堡交给政府,合家搬出了这座古堡。风光不再,穷困潦倒的亨利,离世时几近一文不名。然而,他对美好人生的憧憬,仍然长久留存在这座耗尽他大量财富的卡萨罗马上。

  毫无疑问,卡萨罗马古堡是令人赞叹而传奇的,特别是古堡中那传奇的浴室,但令人印象深刻的还不仅这些,而是关于古堡主人戏剧般的传奇人生。

  走在古堡内嘎吱作响的木地板上,两侧是幽暗的走廊,让人觉得仿佛时光倒流,镜头也正透过这些褪去繁华的百年建筑,慢慢摇回早已离我们远去的时光……

美丽的石膏天花板美丽的石膏天花板

  美丽的石膏天花板是从伊丽莎白时代的宫殿获得灵感而建。除了都铎风格的半身画像,还有镶嵌着亨利男爵和妻子玛莉徽章的石膏浮雕。带有一个圆圈和三只小鸟并排行进的浮雕代表着柏拉特家族和道格森家族的联合。带有单个圆圈的徽章是柏拉特的,下面是一个刻有法语词“尽其所能”的小旗子,这也是柏拉特一生奉行的座右铭。

  温室是柏拉特在卡萨罗马最喜欢的地方之一。两侧的古铜门是一座意大利别墅大门的仿制品。上面装饰着希腊古瓮,丰收之角满载着呼之欲出的丰硕花果。但最妙的是制作技术,如果打开门就会看到铜门可以与玻璃分开,便于彻底清洁玻璃。据说,柏拉特当时买它们的价格大概是每扇门1万元,今天如果要更新或复制这些门,价格大概是每扇13万左右。

  当年的温室是亨利用于养育奇花异草的地方,可控温控湿的建造十分考究,高大的玻璃窗和穹顶都极其精美,造价不菲。据说,亨利男爵夫妇当年经常邀请亲朋好友在这里欣赏他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花卉珍品,更有一些社会名流慕名而来求观。为此癖好她们常常耗费大量金钱,这也是造成古堡难以为继的原因之一。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多伦多 Toronto

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城市,安大略省的省会,全国工业和商业中心。地处安大略湖的西北岸,拥有超过250万的人口,是北美洲第五大城市。多伦多位于大多伦多地区的中心地带,为加拿大在五大湖区的一重要港口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多伦多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