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之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6日16:02

  美丽的葡萄酒乡

茉莉/摄茉莉/摄

  在勃艮第一共有四条葡萄酒之路。我们走的是特级葡萄酒之路(La Route des Grands Crus)。这条路全长80公里,从勃艮第的首府第戎(Dijon)开始,途经勃艮第葡萄酒的首都博讷(Beaune),终点是松特内(Santenay)。导游小册子上说这条路线可以让游客揭开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的神秘面纱。

茉莉/摄茉莉/摄

  第二天吃过早饭后,我们离开第戎踏上了葡萄酒之路。一路上那真是风光无限,一望无际的葡萄园覆盖了跌宕起伏的山丘,古老的村庄和高高的教堂散落在这片天地 相连的葡萄园中。我们行进在葡萄园间蜿蜒的小路上,穿过了若干个乡镇和村庄,爬坡时有冲上云霄、走到天边之感,到达山丘之顶时,葡萄园、村庄、教堂还有酿 酒的城堡,一切一切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茉莉/摄茉莉/摄

  一路上我们是走走停停。最让我兴奋的是,我们把车开进了葡萄园田间,亲眼看见葡萄农民如何耕作除草。看着那一颗颗矮矮的葡萄树上挂满了一串串还没有成熟的葡萄,感叹这些就是黄金啊,它丰衣足食着法国人民,营养滋润着世界人民。

茉莉/摄茉莉/摄

  途中我们在 Chateau de Gevrey-Chambertin 停 了下来,这是一个私人拥有的城堡,专门酿制红葡萄酒的酒庄。我们品尝了那里酿制的各种红葡萄酒。实话说我们不懂酒,现正在努力学习中,更重要的是想体会葡 萄酒的历史文化。虽说是免费品尝,不喜欢可不买,可喝了人家的酒,人家有不停的给你讲各种酒的酿制过程和家族史,你哪好意思不买呢?Chateau de Gevrey-Chambertin 是个有着一千年历史的古城堡,因为我们计划还有很多的地方要停要看,没能留下了听主人详细介绍城堡和酒庄的历史,买了两瓶酒,带着一丝的遗憾离开了那里继续前进。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