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九寨美丽黄龙 出游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3年07月25日14:31

  一. 九寨沟一地游

  特色:深度体验九寨沟

  时间:3天以内,适合短假期,不去更多景点折腾

  位置说明:“九寨沟口”就是人们常说的沟口,就是九寨沟景区外面的一片地方,基本上到九寨沟玩的人会选择这里住宿、吃饭、购物。另外它的地理名字叫做彭丰村,所以大家所提到的彭丰也就是景区外这一片俗称沟口的区域。还有一个叫漳扎镇的地方,当地人说“镇上”就是指这。它位于彭丰的上游,与彭丰相连,也是一个住宿餐饮集中的地方,但距离景区较彭丰较远了一点。“九寨沟县”是指九寨沟的县城,又叫“南坪”。离景区还有43公里,来九寨沟的你一定要注意,不然下车后还要另外找车子走这几十公里的路才可以到九寨沟风景区。

  必去景点:诺日朗瀑布、树正群海、长海、五彩池、珍珠滩、五花海、箭竹海、熊猫海

九寨美景九寨美景

  九寨沟由Y字形的三条沟组成:树正沟、日则沟和则查洼沟。三条沟的沿途分布着大小海子和瀑布,沿着树正沟而上,进入景区大门不远,有一条岔路通向藏传佛教寺庙扎如寺。树正沟最初的一段路没有什么景点,也很少有游客停留,所以非常适合沿栈道徒步,前提是你有足够的时间。之后经过火花海、草海、老虎海、犀牛海等及几个海子以及九寨群瀑布中最大的诺日朗瀑布(最宽时达325米,落差30-40米)。

  则查洼沟的景点主要是五彩池和长海。五彩池并非五彩缤纷,而是有各种明暗层次的蓝色,最好在阳光充足的天气条件下观赏。长海就是九寨沟里最大的湖泊,长7.5公里,最深处103米,这里的海拔超过了3000米。

美丽九寨美丽九寨

  日则沟则是主要景点聚集地,包括镜海、珍珠滩、五花海、熊猫海、箭竹海、天鹅海、原始森林等。不过熊猫海并不能看到熊猫,箭竹海的竹子据说也在几年前死亡了。

  买票:网上订门票可以节省排队的时间,售票厅设有专门的网上预订取票窗口,九寨沟官方旅游网订票还可能有8折优惠;

  游览:景区内,游客倾向于集中在各个景点和环保车附近,只要沿步行栈道往景区深处走一段路程,游人就明显减少;在景点相对集中的路段,比如火花海到犀牛海、珍珠海到箭竹海,或者五彩池到长海,沿着栈道进行深入一些的徒步,远离主路和环保车站,避开旅行团,潜心体会美景。如果不想欣赏数百人集体进食的壮观场面,可以避开景区内的餐厅,自带干粮,到风景优美的地方野餐,但不要随地丢弃垃圾。

  游览线路:

  常规线路:沟口乘车→犀牛海(观倒影)乘车→镜海(观倒影)乘车→原始森林走环形栈道后乘车→天鹅海乘车→箭竹海走栈道→熊猫海乘车→老虎嘴走栈道→五花海乘车→珍珠滩走栈道看完珍珠滩瀑布后走栈道镜海停车场→诺日朗旅游服务中心就餐乘车→长海乘车→五彩池乘车→诺日朗瀑布乘车→老虎海走栈道→树正瀑布至磨房走树正群海、火花海栈道火花海乘车→芦苇海乘车→盆景滩乘车→宝镜岩乘车→出沟参观游人中心

  避人流线路:与旅行团打时间差,比他们提前2小时7点就进沟,并选择由上至下的方向行进以便大大节省体力,将景区分成6段,根据时间、天气、体力统筹安排。

  1:珍珠滩——镜海——诺日郎瀑布:栈道3公里左右,最佳在清晨。只有清晨镜海的倒影最佳,镜海的观景台在位于西南坡的公路旁,朝阳下拍人逆光不说,拍景又光线不足,最遗憾的是阳坡上的彩林根本看不到,所以一定要绕道栈道上才能欣赏对面朝阳照耀下的彩林。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规模,漫漫历史长河中,更是孕育出无数青史留名的伟人:李白从这里仗剑远行,杜甫在此望月怀乡;陈子昂、苏东坡、陆放翁恰如灿烂的明星,诸葛亮勤谨治国,唐玄宗剑阁闻铃,李冰父子修筑都江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四川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