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到大江埠野人谷看喷火SHOW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3日15:05

大江埠大门处 图片来源:新浪博客北海阿芯

大江埠大门处             图片来源:新浪博客北海阿芯

  北海是一个集多个少数民族的古建筑、民俗风情、民间艺术于一处,集历史文化教育、人类发展回顾、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的好去处,而且与近在咫尺的银滩交相辉映,不仅逼真的再现了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中华民族文化,也真切的体现了“新农村、新旅游、新体验、新风尚”乡村旅游的宗旨。

大江埠旅游风景区 图片来源:新浪博主北海阿芯大江埠旅游风景区            图片来源:新浪博主北海阿芯
景区的喷火表演 图片来源:新浪博客北海阿芯景区的喷火表演        图片来源:新浪博客北海阿芯

  北海大江埠位于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大江村境内,距北海市区及银滩仅4公里。属生态型自然风景区。20世纪80年代,此地尚属一片大樟林、古村落遗址及河、沟、沙滩、小湖、湿地。90年代,部份荒地被村民开垦种植龙眼,一些小湖被改造成鱼塘。2004年被开发商发现并开发建设,2005年12月建成并向社会开放。大江埠占地73260平方米,景区内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古木参天、建筑独特、风情奇异。由家风情区、海洋古船文化长廊、神秘聚落区和购物休闲区四大版块组成。

  大江埠的名字由来

  北海大江埠的渊源:据当地史料记载,此处在古代曾是两江的汇合处,江的发源地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故乡——合浦,一脉相承。许多达官显贵、船商、及少数民族的商人沿江开展商品交易并栖水而居,逐渐聚成大江、沙江和赤江三个村庄。“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广进达三江。”就由此而来。解放后,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城市建设的需要,两条大江逐渐被覆盖,如今,人们依旧能见到它留下的足迹。为了纪念这两条大江,故取名为“大江埠”。

  大江埠的特色

  (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大江埠旅游风景区,占地100余亩,座落在素有“南珠之乡”美称的美丽海滨城市北海。距市中心、“天下第一滩”银滩仅4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二)无与伦比的诱人风情:景区内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曲径通幽,古木参天,建筑独特,风情奇异,是处在北海闹市区里的一块净土,一方世外桃源,是都市里的“香格里拉”。景区共浓缩着(疍家文化风情区、海洋古船展览、神秘聚落)三种不同的文化,是北海市绝无仅有的、百年难得一见的一个融观赏性、刺激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的综合性娱乐场所,民俗、民风、民情的旅游景点,也是北海政府唯一指定的一个旅游景区。

  别具特色的船形大门是景区的标志性建筑,高16米,长38米,体现北海自古经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开放型国际码头,象征着北海在经济浪潮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三)地道的疍家风情:这里展示了在解放初差点成为我国第57个少数民族的一群水上居民——疍家人,了解他们富足的水上生活及其独特的男婚女嫁的本土习俗。从而你会深深感觉到他们漂泊水上的一种无畏和勇往直前、不怕困难的英雄气概。

  (四)难得一见的各朝古船:这是荣获我国专利的大型古船展,并多次在各媒体电台播放报道。里边共陈列了100余艘古代船模,展示了中国历代王朝的官船、海盗船、商船、战船。

  各式各样、鬼斧神工、栩栩如生、形象逼真。其状怪诞,功能怪异,造型奇特,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五)原始稀奇的神秘聚落:这里居住着一群生活在祖国边缘地带的土人神秘聚落,这里是多民族的民俗、民风、民情交融在一起,令人称奇叫绝:领略土人以林为伴,以火为舞,以吃土、树叶、树皮、生肉,喝生血,生吞小动物为生的茹毛饮血的原始、奇特而神秘的生存生活方式;观赏别具一格的古朴原始建筑;感觉原始的围猎场景;欣赏带有野性美感受的火舞;参加神秘而奇特的祭祀活动。

  欢快的木鼓敲起来了,醉人的歌声唱起来了,我们手牵着手,合着歌声,跳起迎宾舞吧

  载歌载舞的生活方式无不表现得惟妙惟肖的。

  另外,他们黑黑的皮肤,大大的眼睛,就是他们的特色,有着“东方的黑珍珠,亚洲的黑玫瑰”之称。在此,您可以和他们零距离接触,一起同乐,欣赏异常精彩刺激的更是令人称奇叫绝的:

  “火把舞”、“舔火碳”、“大耳洞”、“吃土”、“嚼树皮”、“木鼓舞”、“甩民舞”、“镖牛舞”、“抢亲”、“泼水”、“围猎”、“树屋”、“飞猎”、“飞渡”、“泼水”|、“江边裸浴”、“澡堂会”、“吃生肉、喝生血、生吃小动物;

  更让人叫绝的是他们可以用舌头舔700~800摄氏度高温的钢板;

  这此将会带给你强烈的视觉冲激和心灵振撼。

  在这里,远古与现代的结合,原始与文明的交汇,生动地演绎出中华民族文明发展的波澜壮阔的画卷。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