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迪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3日09:50

  皑皑雪山下,色彩斑斓的高原海子和绚丽的花海相映,高山草甸上牧群游走,一年中最美的景色正默默上演。

花开时节花开时节

  穿过香格里拉的花海,绝对是一次充满了惊奇发现的愉快旅程。最美的时候,我们来到了神往已久的香格里拉,在那一层绿色之上,满辅着一层黄的,白的,紫的,蓝的,粉红的小花。在清风的吹拂下,轻轻的点头,好像一张张可爱的小脸。我已经完全陶醉在这花的海洋中。

山花烂漫山花烂漫

  走西藏,隠巴蜀,跨南北,我一直梦想再去感受那花花的世界。今年我终于归来这花海的地方,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衬映着片片灿烂的红霞,“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叫人亢奋,莫名的惬意在芳香扑鼻之中油然而生,好一方“生如夏花之绚烂”的景象。花儿似乎回忆起了我这久别的客人,小小的花冠再也藏不住这几十年来的满腹心事,訇然朝着我含羞怒放,微风吹来,一蔟蔟一朵朵,粉红伴翠枝,欢心的在大草原上歌兮舞兮。

绿草成因绿草成因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人间无处不飞花。

一花一世界人间无处不飞花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人的生命正如同花一样,花谢花飞飞满天,再是满园的荣华富贵也逃不过“零落梅花过残腊”的湮没。诗人的感叹常常叫人感伤,一阕《葬花吟》,千载之下,多少泪人浇愁酒。不用为花愁,而拾百艳香,呓语观花在于启迪心智,审美人生,在于珍惜有花相伴的日子,珍惜生命中如花绽放的每一天。

  我在香格里拉醉花,这就是我得到的境界。

  (图文均来自搁浅的左岸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迪庆州

迪庆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腹地,值云贵高原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带,因此这里地貌独特:有古高原面,也有大山、大川、大峡,是世界著名景观三江并流的腹心地带。..

您还可以看看

迪庆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