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高原仙境普达措森林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8日09:12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有明镜般的高山湖泊,美草丰富的牧场、百花盛开的湿地、飞禽走兽时常出没的原始森林。碧塔海、属都湖两个美丽的淡水湖泊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湖中盛产裂腹鱼、重唇鱼;秋冬季节大量的黄鸭等飞禽在湖边嬉戏,天然成趣。漫步在林间的牧场上,马儿叮咚的脖铃声、远处牧棚里悠悠冒起的炊烟,显得与周围的自然环境是那么和谐。每年夏季,满山的杜鹃花与许多不知名的野花竞相开放,小鸟们也纷纷前来凑热闹,景区鸟语花香,令人沉醉。原始森林里的各种林木千姿百态,气象万千。

为游客修的栈道为游客修的栈道

  属都湖

  属都湖隶属于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香格里拉东北部35公里处,距碧塔海十多公里。湖水清澈,水底小鱼悠游。最独特的是一种名为“裂腹鱼”的珍稀鱼类,这种鱼腹部有一条细细的裂纹,鱼肉细腻鲜美。湖四周是遮天蔽日的林木,湖畔还有个牛羊成群的牧场,充满藏区的生活情趣。

属都湖属都湖

  湖四面树木环绕,湖畔还有个牧场。为了保护环境,公园里修了全程的栈道,设置了好几个观景台。整个景区给人一种宁静,纯生态的感觉。

属都湖属都湖

  属都岗湖畔是中甸有名的牧场,这里草场广阔,水草丰茂,每年春夏之际,成群的牛羊游弋于湖畔,牧棚星星点点,置身湖畔,背负青山,面临绿水,牛群点点黔黑,牧笛声声入耳,让人深切地感受到高原人闲放、悠游的生活情趣。

  属都湖特色:春夏时节,湖畔有花海。冬季,早晨因为温差湖面上会升腾一层虚幻飘渺的白雾,能拍出较美的风光片出来。

  弥里塘草甸

  弥里塘高山牧场位于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属都湖(又名硕都湖)与碧塔海之间,“弥里塘”意为“佛眼状草甸”,因其像一只细长的佛眼而得名,是海拔3700米的亚高山草甸。

牧民放牧时的临时住处牧民放牧时的临时住处

  据说,牧场上生长的植物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牛羊吃了膘肥体壮,产奶量大并且含酥油和奶酪比例高,因此弥里塘牧场一直是香格里拉的重要牧场。

  一个隐藏在高山深处的草原。阳光普照处,草地舒展,绿草与繁花在一处共舞;草色变幻中,牛羊星散,河流与棚屋都极致优雅。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傣、苗、回、壮、傈僳、拉祜、佤、纳西、景颇、藏、布朗、独龙等民族,可以说是民族的大观园。游奇山异水,揽民族风情也是云南旅游的亮点之一,从昆明的西山滇池到阿诗玛的家乡路南石林,从五..

您还可以看看

云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