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昆山 走进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5月02日11:39
昆山城市风光昆山城市风光
四季周庄四季周庄
千灯古镇千灯古镇
琼花琼花

  4月26日晚,2013中国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第十八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隆重开幕。江苏省旅游局、上海市旅游局、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市旅游局、苏州市文广新局等文化界、旅游界的领导莅临昆山,长三角20多个城市代表、全国近百家媒体、中国名村名镇(周庄)论坛嘉宾以及众多国际友人共襄盛会。

  晚上7:00,旅游节在一曲《春到水乡》优美的歌舞中拉开帷幕,一段视频让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们共同回眸2012年昆山旅游的精彩收获。开幕式上,中国生态学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授予昆山“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地”称号,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交通宣传委员会授予周庄“中国自驾游首选目的地”奖牌。随着16位全国交广网主持人共同启动“寻访中国最美古镇”活动,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和现场的游客市民共同走进“周庄之夜”主题体验之旅,一起寻访中国最美古镇。漫步荟萃民间手工艺精品的民俗文化街,乘坐水乡特色的手摇船,穿梭在古镇的狭窄水巷,优雅婉转的昆曲、时尚典雅的旗袍秀、悠扬动人的水乡歌谣、吴侬软语的江南小调,让嘉宾们流连其中,意犹未尽。

  与此同时,在昆山中心城区,以昆曲、古镇、动漫等多种元素为主题设计制作的大型彩灯分布在娄江两岸,活力街舞、滑稽小丑、民谣吉他、cosplay等文化演艺小品点缀在河畔步道,在市民文化广场,“快乐集市”热闹开场,精美甜品、时尚售卖,亲子游乐等项目引得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和品玩。

  据了解,本届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以“生态旅游,美丽昆山”为主题,期间将举办7项主要活动和7项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生态旅游高峰论坛暨百家媒体走进生态旅游地采风活动、昆山产业旅游长三角联动活动、“走进生态地、昆山深呼吸”大型骑游活动、2013昆山旅游特色商品评选暨展销活动、“欢乐昆山、多彩娄江”活动、“我们的家园”市民畅游昆山活动等。旅游节期间,亭林园琼花艺术节、千灯文化旅游节、寻访中国最美古镇、中国名镇名村(周庄)论坛、“爱上周庄不是传说”—台湾推介活动、爱尚音乐节、2013中国昆山第七届国际徒步大会等系列活动将相继举办,异彩纷呈,看点多多。

  据介绍,今年的旅游节有四大看点:看点一,开幕式简约明快,注重游客和市民参与。本届旅游节进一步注重突破和创新,敞开大门,让老百姓共同参与,打造老百姓自己的节日。水乡微电影展播、2012昆山旅游精彩回眸、“周庄之夜”主题体验之旅等新颖的表现方式,让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在全国全力支援雅安地震灾区的背景下,周庄将携手江苏交通广播网举办情感音乐剧《有一种生活叫周庄》的赈灾义演,演出所得票款将全数捐给雅安地震灾区,得到广大车友和游客的积极响应。看点二,展现原生态水乡风貌,夜周庄妩媚动人。本届旅游节将“周庄之夜”主题体验之旅作为重头戏,让广大嘉宾和游客领略周庄的美丽夜景,欣赏旗袍秀、昆曲和江南丝竹表演,结合古镇新推出的文化客栈、1086慢生活街区等休闲产品,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旅游体验。看点三,突出生态旅游主题,完美呈现美丽昆山。近年来,昆山的生态旅游发展迅猛,众多星级乡村旅游点、生态观光农业、各式休闲农庄成为上海、苏州等周边都市人群度假休闲的新宠。此次旅游节突出“生态旅游、美丽昆山”主题,通过举办生态旅游高峰论坛暨百家媒体走进生态旅游地采风活动、“走进生态地、昆山深呼吸”大型骑游活动等活动,积极向市民和游客传播文明、健康、低碳的生态旅游理念和旅游生活方式,以旅游节为窗口,让更多海内外游客走进生态昆山,使美丽昆山可感、可知、可体验。看点四,产业旅游创新推出,长三角旅游大联动。昆山在2012年全面启动了产业旅游的开发和运作,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产业旅游发展机制和运营模式,培育发展了45家产业旅游点和22家星级产业旅游点。本届旅游节期间将通过举办昆山产业旅游长三角联动活动,邀请长三角地区工业旅游相关的机构、企业和旅行社,增进交流与合作,打响昆山产业旅游的品牌。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