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新市政厅 一座城市的传奇记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慕尼黑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1月06日18:14

  来慕尼黑必去的一个地方就是玛丽亚广场,玛丽亚广场是慕尼黑市中心广场,而广场上最醒目的建筑当属新市政厅。新市政厅是19世纪末建造的哥特式建筑,高耸、华丽、气势恢宏,而且至今仍在使用中。我和朋友从一个小路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玛丽亚广场,一座棕黑色又有些泛白的高大建筑出现在眼前,终于见到了久闻中的新市政厅。

高耸挺拔的新市政厅高耸挺拔的新市政厅

  在市政厅高耸的钟楼一侧挤满了仰着头满脸期待的人们,还来不及细细观察建筑上精雕细琢的雕像,就听见悦耳欢快的钟铃声响起,钟楼上的木偶小人动了起来,一看手表12点整。木偶报时钟共有两层,先是上面一层的彩色小人翩翩舞动起来,有举着旗子、持着刀剑的士兵,还有骑着大马的将军,伴随着钟铃声,木偶们围绕着圆形小舞台缓慢有节奏的转圈,突然一个骑马的将军被飞来之剑射中倒了下来,引得我们大家直呼。紧接着下面一层的木偶开始动起来,他们好像是宫廷乐队成员,穿着漂亮的红色礼服,不停的转圈舞蹈。

木偶报时钟木偶报时钟

  后来才知道,新市政厅是以木偶报时钟而闻名,这个玩偶报时钟是德国最大的报时钟,钟楼建筑内包括43个钟铃及32个与真人大小比例的木偶,每天上午的11点(及夏季的中午12点、下午5点) ,木偶们就会配合音乐节奏载歌载舞。钟楼兴建于1908年,想想这些木偶们都已经100多岁高龄,却依然鲜活生动。

足以以假乱真的真人雕塑足以以假乱真的真人雕塑
古老的慕尼黑同样有时尚的一面古老的慕尼黑同样有时尚的一面

  和木偶报时钟一样精彩的是这些真人扮演的雕塑,在路人的关注下静静地站在那里,偶尔眨一眨眼,伸一伸胳膊,改变一下姿势。每当看到这些真人雕塑,我就总会想起那么一个时尚的词汇——行为艺术。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喜琳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慕尼黑 Munich

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慕尼黑同时又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因此被人们称作“百万人的村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