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手册》特殊旅游项目应急篇(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23日15:11

  5.3 高空旅游安全

  5.3.1 索道

索道索道

  5.3.1.1 查看该索道是否悬挂有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客运索道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牌。

  5.3.1.2 认真阅读索道入口处的“乘客须知”。

  5.3.1.3 进入站台后,听从服务人员的指挥,按顺序上车。

  5.3.1.4 进入客车 (吊椅 )内后,坐稳扶住,不要擅自打开车门及安全护栏。

  5.3.1.5 到站下车时,听从服务人员的疏导,陆续下车,并及时离开站台。

  5.3.1.6 如遇索道偶然停车不要着急,耐心等待,注意收听线路广播要求,不要自己打开车门或护栏。

  5.3.1.7 如遇索道故障短时间内不能排除,乘客要稳定情绪,不要惊慌,等待工作人员前来营救,千万不可自行设法离开车厢。

  5.3.1.8 救护人员到达后,一定要服从救护人员的指挥,配合救护人员工作,不要争抢,年轻人应协助救护人员,首先营救儿童、老人和妇女,先帮助他们顺利到达地面。

  5.3.1.9 乘客到达地面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应尽量避开索道行驶区,有秩序地向索道站转移。

  5.3.2 蹦极

蹦极蹦极

  5.3.2.1 有心、脑病史的人员不宜参加,有深度近视者要慎重,以避免下坠时因脑部充血而造成视网膜脱落。

  5.3.2.2 在决定蹦极之前,应确保天气状况良好,风雨天不要蹦极。

  5.3.2.3 蹦极前着装应简单、合身,不要穿易飞散或兜风的衣物;要充分活动身体各部位,以免扭伤或拉伤;饮酒后不要参加蹦极活动。

  5.3.2.4 跳之前要确定所有设备都能安全使用。要检查和选用适当的绳索,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确保背带套在身上,以及系住脚踝、腿或手臂,如果感觉哪儿不对劲,就不要跳。

  5.3.2.5 除非非常有经验,否则不要玩双人式蹦极。

  5.3.2.6.跳出后要注意控制身体,不要让脖子或胳膊被绳索缠到。如果采用绑腿式跳法,腿部和脚部一定不能有骨折的病史。

  5.3.3 过山车

  5.3.3.1 心脏疾病、恐高症等疾病患者以及饮酒者不要玩过山车;另外,戴眼镜者应做好防护,避免眼镜脱落伤人。

  5.3.3.2 认真查看设备安全资质。不要乘坐超过检验有效期的过山车,也不要乘坐无使用登记证、无定期检验合格报告以及未标注安全注意事项和没有警示标志的过山车。

  5.3.3.3 仔细阅读注意事项。玩过山车之前,游客必须仔细阅读注意事项,按照须知要求乘坐过山车;另外,要观察过山车是否有严重锈蚀现象,过山车周围是否有不符合安全距离的障碍物。

  5.3.4 滑翔伞

滑翔伞滑翔伞

  5.3.4.1 首先检查确保项目有合法资质和安全保障能力。

  5.3.4.2 严禁单独一人飞行,严禁在过度疲劳及饮酒等情况下飞行。

  5.3.4.3飞行前应检查伞衣有无撕裂、刺穿和擦伤等情况,检查伞绳是否缠结或磨损以及伞绳与操纵带的连接是否正常。

  5.3.4.4 为了掌握航空飞行各方面的情况,必须花费较长时间来进行训练。为确保安全,尽可能在飞行技术范围内退一步进行飞行活动。

  5.3.4.5 不论起飞还是着陆,必须迎着风,着陆后要立即将伞衣排气。

  5.3.4.6 不要在一次飞行中增加一个以上的新内容。

  5.3.4.7 不要在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开展此项目。

  5.3.5 热气球

热气球热气球

  5.3.5.1 尽量穿棉质面料的服装和运动鞋,不宜穿裙装、高跟鞋、凉鞋等;为防止灼伤,一定要身着长衣长裤,佩戴棉质帽子。

  5.3.5.2 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能进行热气球运动。

  5.3.5.3 热气球飞行最好的时间是在日出后两小时内或日落前两小时内,因为该时段气流最为稳定。

  5.3.5.4 不要在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乘坐热气球。

  5.3.5.5 高空飞行要注意防寒。

  5.3.5.6 除了必要的装备,还需要配备 GPS全球定位系统、电子罗盘、对讲机、工具刀、防风打火机等。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