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手册》——事故灾难应急篇(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23日14:18

  2.4 航空事故

航空事故航空事故

  2.4.1 登机后,要熟悉机上安全出口,听、阅有关航空安全知识。

  2.4.2 遇空中减压,要立即戴上氧气面罩。

  2.4.3 飞机紧急着陆和迫降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弯腰,双手在膝盖下握住,头放在膝盖上,两脚前伸紧贴地板;听从工作人员指挥,迅速有序地由紧急出口滑落地面。

  2.4.4 舱内出现烟雾时,要把头弯到尽可能低的位置,屏住呼吸,用饮料浇湿毛巾或手帕捂住口、鼻后再呼吸,弯腰或爬行到出口处。

  2.4.5 若飞机在海洋上空失事,要立即穿上救生衣。

  2.4.6 飞机撞地轰响瞬间:飞速解开安全带,朝外面有亮光的裂口全力逃跑。

  2.5 火灾

火灾火灾

  2.5.1 火灾发生时,应及时拨打 119报警;小火应立即扑救,如果火势扩大,应迅速撤离。

  2.5.2 逃生时应准确识别疏散指示方向,千万不要拥挤,快速逃离火场。

  2.5.3 火场逃生过程中,要一路关闭背后的门;逃出现场后切勿重返屋内取贵重物品。

  2.5.4 火灾发生时,切不可搭乘电梯逃生,更不要盲目跳楼。

  2.5.5 如果烟雾弥漫,要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呼吸,降低姿势,沿墙壁边爬行逃生。

  2.5.6当衣物着火时,最好脱下或就地卧倒,用手覆盖脸部并翻滚压熄火焰,或跳入就近的水池,将火熄灭。

  2.5.7 夜间发生火灾时,应先叫醒熟睡的人,尽量大声喊叫,提醒其他人逃生。

  2.5.8 一旦发现自己身处森林着火区域,应准确判断风向和火灾延烧方向,逆风逃生。

  2.5.9 如果被大火包围在半山腰,要绕开火头快速向山下跑,切忌往山上跑。

  2.6 拥挤、踩踏事故

  2.6.1 要保持冷静,提高警惕,不要受周围环境影响。

  2.6.2 服从组织者指挥,有序撤离。

  2.6.3 发觉拥挤的人群向自己行走的方向来时,应立即避到一旁,切记不要逆着人流前进。

  2.6.4 陷入拥挤的人流时,要远离店铺、柜台的玻璃或者其他危险物。

  2.6.5 若被人群挤倒,则设法靠近墙角,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

  2.6.6 如果带着孩子,要尽快把孩子抱起来;如果可能,要抓住身边坚固牢靠的东西。

  来源:中国国家旅游局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