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浪漫10日自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16日13:57

  DAY4

  基督城-Tekapo湖

  南岛的湖大多呈现某种迷人的蓝色,据说这是由于水里富含矿物质。Tekapo湖也不例外。盛夏的时候,鲁冰花开遍湖岸,松果掉落满地,美不胜收。湖边的牧羊人教堂全由石块砌成,模样古朴,和牧羊犬铜像一起,构成了Tekapo湖的象征,许多情侣不远万里飞到这里举行婚礼。

  晚上的Tekapo湖或许很宁静,但湖边的约翰山上却热闹非凡。天气晴朗的夏日,在山上的天文台里欣赏璀璨的南半球星空,是非常有趣的经历。值得一提的是,天文台目前有中文导游,不用怕听不懂那些关于星星的专有名词了。

冰川中心一片静谧,似乎回到了宇宙的起源冰川中心一片静谧,似乎回到了宇宙的起源

  DAY5~DAY6

  Tekapo湖-Fox冰川

  冰川、高山和湖泊交替出现,贪看湖光山色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驾驶安全。Fox冰川以19世纪的威廉姆·福克斯爵士而得名,他曾担任过新西兰总理。冰川从南阿尔卑斯山脉南麓淌下,一直延伸到距海平面仅300米处的温带雨林。你可以走到冰川脚下便浅尝辄止,或安排一次远足探险,甚至搭乘直升飞机从空中俯瞰壮观的风光。美丽的马修森湖就在冰川附近,天气晴朗的时候,新西兰第一高峰库克山便倒映其中。

  DAY7~DAY8

  Fox冰川-皇后镇

  自从商业蹦极第一人AJ Hackett从红色的卡威劳桥一跃而下后,皇后镇便成了疯狂极限运动的代名词。在这里,你会发现让肾上腺素超量分泌的方式竟如此多种多样,而镇上代替“你好吗”的问候语便是“嘿,你蹦极了吗?”。如果没有勇气从高空一跃而下也不必羞愧,搭乘山顶缆车到Skyline餐厅享用一顿夕阳自助晚餐,一样能满足你从空中俯瞰小镇的心愿。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曾被CNN评为世界上风景最佳的餐厅之一,如果你打算求婚,选这里一定能提高成功率。

在皇后镇Skyline餐厅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毛利人表演在皇后镇Skyline餐厅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毛利人表演

  DAY9

  皇后镇-Milford峡湾-皇后镇

  南岛的西海岸景色雄奇,Milford峡湾则是其中翘楚。200万年前,几千米厚的巨大冰川移走后,留下幽深的峡谷,海水随之灌入,形成今天的峡湾。从海面垂直拔地而起的米特峰和象山高度分别为1692米和1517米,是公园最具象征性的景观。无数条瀑布挂在峭壁上,如天河般飞泻下来直入大海,落差最大可达160米。一边欣赏这些壮观风景一边在船舱里来个英式下午茶,或许你也能体会到当初欧洲人初见峡湾的惊叹心情。

新西兰航空新西兰航空

  DAY10

  皇后镇-奥克兰

  搭乘新西兰航空公司的客机离开南岛,别忘了买些Manuka蜂蜜和苏维翁白葡萄酒作纪念品,虽然为行李增加了不少分量,但品质纯净、非常值得。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