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侯选名单发布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1日14:16

  经全国33个省市建筑、文化、文物、旅游等专业领域106位专家的推荐,“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评定工作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各省市“第二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 侯选名单,广东省江门开平立园、悦城龙母祖庙,浙江省舟山普陀寺、慈城古县城,河南省嵩山古建筑群、安阳马氏庄园,四川省武侯祠 、杜甫草堂,陕西省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华山风景名胜区,辽宁省沈阳故宫、兴城古城,广西自治区贺州黄姚古镇、灵山大芦村等全国共计450家景区榜上有名。

  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评定工作是中国首次以古代、近现代的传统建筑、建筑群、小镇及村落为评定对象,以文化价值为评定标准的专业学术活动,旨在挖掘其历史、艺术、科学等方面独特的文化价值,建设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文化旅游的导向信息,更好地传承、弘扬我国传统建筑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形成与我国国际地位相对称的文化软实力,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评定工作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每年组织开展一次。目前,评定工作委员会已在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建了专家评审组,成立了以罗哲文、张锦秋、陈为邦、阮仪三、杨焕成、孟繁兴等知名专家为首的阵容强大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定工作公开透明,专业权威。 

  围绕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评定工作,中国传统建筑旅游目的地评定工作委员会还同步开展了“中国传统建筑文化之旅”、“中国传统建筑摄影达人选”、“中国传统建筑形象大使选”等系列主题活动。

  目前,第二批2011年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评审工作现已进入申报阶段,请各有关单位密切关注评定工作的进展,了解详情可登陆官方网站www.ctjzwh.com查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