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世界游》--和阿涩一起游世界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0日10:24

  “古往今来曰世,上下四方曰界”,世界是时间与空间的总称。旅游卫视2011年《世界游》推出的是一部以日趋形成的环球旅行大时代为背景的旅行分享类电视节目,是一部中国人走出国门、行游世界和认知感受的系列的电视纪录片。

  读书万卷书,行万里路。2011年《世界游》节目由两种形式组成:旅游脱口秀和外拍游记。

  STR(地球的故事)旅游脱口秀系列

  倡导“知行合一”,对于世界各地的某种现象、某个事件、某段历史给予一个几近全面的展示和思考,类似口述版文献纪录片。

  每期节目通过提炼不同主题,依据已有素材做精编,加入串场录制承上启下,同时解读节目背后的故事;特定时间,制作应时应景的精编节目,配合整个台里整体宣传基调。例如,2011旅游卫视提出“关爱地球,拥抱春天”的宣传口号,我们2011的主题节目就从《地球的故事》说起。

  节目时长45分钟,就单个话题的深入展开。针对目的地的展开思考,从设立问题开始,逐步深入,依次展开,最终能够充分且完整的还原和论述每一个或发人深省、或疏忽漠视的话题。在普及知识、开阔眼界和提供信息的同时,也满足了高端人群游历世界的巨大好奇和深层思考。

  目前节目已经推出《维京的故事》、《古典音乐的故事》、《冬天里的故事》、《户外运动的动》,未来还将陆续推出《雪茄的故事》、《钻石的故事》等。

  OTR(在路上)外拍游记系列

  这是一部不同凡响的旅行真实电视,通过开天辟地的三机一体的记录方式,带领观众环游世界,捕捉各地不同风貌,聚焦当地丰富多样的人文现象,展现当地的性格特征。故事由旅行者阿涩的三部分活动内容组成,第一部分的主题词是“了解”,借助‘今晚驻你家’的体验方式,了解偶遇的当地人的家居生活和普遍价值观;第二部分的主题词是“交流”,通过跟随当地人的日常活动,了解当地人之间的交往沟通、礼仪习俗和传统演变;第三部分的主题词是“分享”,造访当地的奇人、能人和有趣人,解读各地精彩的人生故事。

  影片透过与不同性别、不同性格和不同社会背景的当地人接触和沟通,通过纪录对目的地的共同了解和个性发现,展示当代中国人之文化的、享受的旅行生活。每期节目“带着问题去旅行”,通过深入目的地国家,回答四个问题:这个国家如何形成、有什么独特性、对人类社会发展有过怎样的贡献、与我们国家有怎样的关系。

  节目仍将继续秉承“勤于发现 敏于感受”的旅行宗旨,弘扬“道听途说”的乐于分享的传播精神,专注于打造洞察人性和反思文化的一种纪录片全新类型 —— 旅游纪录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