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加拿大安大略体验都市文化之旅(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1日10:17

  在参观了加拿大独木舟博物馆之后,你或许想要探究更多关于加拿大早期移民的历史。这些早期的欧洲移民冒险横越大陆,发现了这片潜在的移居地。追寻他们的足迹,去萨缪尔·德·尚普兰公园(Samuel deChamplain Park)和省立法国河水路公园(French RiverWaterway Provincial Park)看一看。在那里,你可以沿着他们一个世纪前乘独木舟探索新大陆时驶过的河道顺流而下。你也可以带齐装备,在经验丰富的户外向导引领下,露营幽幽河畔,享受篝火晚餐,发掘自己内在的探险潜质!

  威廉姆堡历史公园(FortWilliam Historical Park)是另一处必游之地。重建后,这座世界上最大的皮毛交易站已成为一处讲述历史的重要遗迹地——重建的建筑与穿着传统服装的解说员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加拿大早期移民和皮毛交易商当年的生活场景。七月份游览此地最为相宜,在大云集地节(Great Rendez-VousFestival)期间,整个城堡都充满生气与活力。大云集地节是在原始堡址上举行的年度皮毛贸易顶级盛会(www.fwhp.ca)。

  1812年6月18日,正当拿破仑战争进入白热化的时候,美国对英国宣战,向其北美殖民地加拿大发动进攻。之后的大部分战火都在是两国边境上燃烧。随着1814年12月24日《根特条约》(TheTreaty of Ghent)的签署,战争宣告结束。加拿大人民视这次战争为其历史上最重要的时期之一。

  再现1812年战争

  游览巴卡斯遗址保护区(BackusHeritage Conservation Area),亲历一年一度的历史再现活动,战争20周年纪念活动的参加人数多达500至800人。www.lprca.on.ca

  莫里斯堡:1812战争大营地

  每年七月,北美最大规模的1812战争会在毗邻克里斯勒农场战役战场附近及上加拿大村“重演”,这也是北美地区同类活动中规模最大的。“战役”时间分别为周六下午和晚上以及周日下午。www.uppercanadavillage.com或www.cryslersfarm.com

  金斯顿:回顾1812战争

  金斯顿的亨利堡,距多伦多以东3小时车程,是国家历史遗址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遗址。1832至1837年间,这里建造了大量防御工事,是保护上加拿大的重要要塞。活灵活现的表演展示了当时的情境,再现了1812年加拿大军队的生活。www.forthenry.com

  北美五大湖海盗传说与海港漫步

  跟随船长约翰·斯沃洛(John Swallow)和舵手塞卡·海尔邦德(SeikaHellbound),一起沿着哈密尔顿迷人的海滨步道,开启一次历史探险之旅吧,哈密尔顿距多伦多以西1小时车程。听一听商船在北美五大湖遭袭的精彩故事,了解加拿大声名狼藉的海盗比尔·约翰斯顿(Bill Johnston)在圣劳伦斯一带的恶行和他在1812年战争中扮演的角色,以及海盗黑胡子(Blackbeard)带来的骇人故事,还有更多精彩的传说让你一饱耳福!www.pyratesimage.com

  探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最新收录的加拿大世界遗产地

  一起来发觉加拿大最新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的宝藏吧!

  里多运河、亨利堡及其防御工事于2007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里多运河全长202公里,把古城金斯顿与首都渥太华紧密连接在一起,途经由河流、湖泊、运河以及47个水闸组成的水系,蜿蜒流经风景如画的安大略省东部乡村和历史城镇之中。

  里多世界遗产旅游线路交通便捷,可经由渥太华国际机场或金斯顿机场抵达,也可从多伦多驱车或搭乘加拿大国铁(VIA),几个小时便可到达。

  里多运河因其土木工程、建筑和防御工事结构中所体现的纯正手工工艺而获得世界遗产称号。在概念、设计和保存状态上,它是世界上最杰出的平流运河,也是最早为行驶蒸汽船而设计的运河之一。

  事实上,里多运河是自19世纪建于北美以来,至今仍在继续营运的最古老、最庞大的运河系统。

  里多运河的历史的确是加拿大历史的中心篇章。该运河无愧于“加拿大国家历史遗址”、“加拿大遗产河”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这“三重桂冠”。这些美誉将有助于今后几代人保护和增强运河遗产的完整性。

  沿里多世界遗产旅游线路而行,您能看到野生动植物、城市和乡村生活的奇妙融和:引人入胜的景致、独具匠心的餐厅、赏心悦目的钓鱼场所、精致古雅的家庭旅馆和客栈、以及不胜枚举的博物馆、历史古迹和如诗如画的湖泊。

  在这里,过去与现在,自然与文化,在恬静美好和充满魅力的氛围中融为一体。

  沿途所到之处,历史有了生命。您会发现,沿途众多的博物馆和闸站,是您了解运河宝贵历史遗产的最有效工具。这里的闸站几乎依然保持着175年前初建时的风貌,这里是一个宁静幽僻的港湾,这里所有的一切会将您带回到两个世纪前的岁月。

  里多世界遗产旅游线路的南大门是金斯顿。 金斯敦,曾是加拿大的第一个首都和加拿大最古老的公共集市所在地。这里,您将看到亨利堡以及由英国人建造的圆形碉堡工事完好的保护着里多运河的入口处,这些建筑工事现也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运河随后北上来到西港(westport)、珀斯、梅里克维尔和马诺迪克等几个精巧别致的水滨村庄,商店、餐厅和精致的家庭旅馆林立于村庄的街道两旁。

  在史密斯瀑布(Smiths Falls),里多运河的中心地带,您可以到里多运河博物馆了解运河的建造史和建造运河的英国军人约翰·拜(John By)中校的故事。运河穿越加拿大荒野地带,在苏格兰工匠(泥瓦匠、木匠、铁匠)和劳工的共同努力下,费时七年建造而成。劳工主要是法裔加拿大人和爱尔兰移民,其中许多人为完成这一凝聚人类智慧的非凡杰作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绝大部分工程都依靠镐、铲、手推车等工具手工完成。当时,英国和美国在争夺这一地区的控制权,建造运河主要是出于战略防御军事目的。                        

  欢迎来到渥太华,这里是富有文化底蕴、生活舒适的加拿大首都,也是里多世界遗产旅游线路的北大门。在这个处处是名胜古迹的首都,里多运河一直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流连忘返的地方。在温暖的季节,游船穿行于运河之上;骑车旅行的人们则脚踏单车悠闲的行进在沿岸小径上;行人偶会驻足观赏沿途的花园,这些花园都点缀在通向国会山、众多博物馆和拜沃(Byward)市场的途中。生机勃勃的拜沃市场中设有许多咖啡馆、餐厅、商店和画廊。而当冬季来临之时,运河又神奇地摇身一变,成为世界上最大、最长的溜冰场!

  来吧,来感受里多带给您的绚烂夺目的万花筒世界和沿途的佳肴美味吧....

  从引人入胜的秋日“枫”景线到壮观的枫树、美味的巧克力、诱人的奶酪和香甜的苹果。

  里多沿途拥有众多枫树农场,枫糖产量居全省第一,堪称安大略省的枫糖之都。

  游览里多世界遗产旅游线路的方式多种多样-从跟随导游乘游船观光到骑车兜风,从划桨荡舟到徒步体验古迹风光,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

  里多被认为是北美数一数二的荡舟场所,也是淡水划桨的最好所在之一。

  快来游览加拿大最新入选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 - 里多运河、亨利堡和金斯顿工事吧!

  徜徉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博物馆的长河中

  安大略皇家博物馆(RoyalOntario Museum)

  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安大略皇家博物馆(Royal Ontario Museum,ROM)是加拿大最大同时也是拥有最多收藏品的博物馆,它包含的项目有考古学、生物学、矿物学、生态学及地质学等。里面有多间永久陈列展厅,并时常举办国际巡回展,是集世界文化和自然历史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博物馆自1914年开放以来,接待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博物馆拥有600万件藏品和40个有关艺术、考古、自然科学的展厅,博物馆给每一位参观者提供了一个值得探索的精彩世界。受欢迎的展览有——奇妙又惊悚的蝙蝠洞(Bat Cave),埃及木乃伊以及逼真地摆放了13具骨架的恐龙馆。四根巨大的雕刻图腾柱矗立在楼梯间中央,其中最高的一根为24.5米(80英尺6英寸)。多样生物实践馆(Hands-onBiodiversity gallery)为家庭提供了互动演示以了解人类、动物和植物的相互依存性。除了这些神奇又有教育意义的展览和活动,这里还典藏着中国本土以外最丰富的中国艺术品,还有希腊、罗马等国家的珍贵收藏品。此外,还有鸟类馆——种类繁多的鸟类标本按顺序整齐的被放置在抽屉里。在博物馆的另一处,游客还可以欣赏到昂贵的珠宝和金饰,其中一些还附有历史价值,意义非同寻常。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