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 居家旅行天堂(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0日17:12

  加拿大安大略——我们眼中的万花筒

  踏上加拿大安省之旅前,我们印象中的加拿大一直是一副 “地广人稀”、“冰天雪地”的画面。而当飞机降落到那个神奇的国度时,我们却禁不住感叹上帝是如此的眷顾这片土地,它的博大、壮美竟如此让人心旷神怡。


尼亚加拉七彩世界
尼亚加拉七彩世界

  尼亚加拉——体验自然勃发的震撼

  到安大略,不能免俗,也不想免俗的一个去处就是尼亚加拉大瀑布!尽管早就听说它惊人与雄伟,然而当我们见到它的时候,依然毫无例外的被震撼了。我们是在暮色已浓的傍晚时分到达尼亚加拉,办理了酒店入住手续后,一家人想要一窥这庞然大物真面目的急切心情已经有些按捺不住。窗外厚重的云层,呼啸的大风,而从瀑布方向传来的隆隆水声依旧不绝于耳。

  尼亚加拉,果然没有辜负我们期待多日的视觉惊艳。当我们见到壮观的132万加仑的河水从180英尺左右高的岩崖壁处陡然坠落时,马蹄瀑布的名字就随着欢喜和尖叫被牢记了。为了满足我们的瀑布瘾,行程中安排了全方位的亲密接触,直到我们被彻底征服。从SKYLON高塔,从直升飞机,从瀑布背后的隧道,从观景台,我们将瀑布来了个全方位的观察。

  首先,我们驱车到达尼亚加拉市中心的IMAX影院,参观尼亚加拉瀑布博物馆和观看纪录片《尼亚加拉的愤怒》,在风、雨、雪、雷、电中了解到尼亚加拉瀑布的起源与传说之后,被吊足了胃口的我们便迫不及待的向大瀑布进发。

  观赏瀑布的第一站便是尼亚加拉地区最高的Skylon云霄塔。随着大容量高速观光电梯上升到塔顶的观光层,大瀑布便向我们“俯首称臣”了。只见水雾弥空,雷霆万钧。人们都纷纷在此拍照留念, 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接下来,我们就从高空静止欣赏瀑布变成了像鸟儿一样的在瀑布上空飞翔!搭乘上已经安全运营近了半个世纪的尼亚加拉直升飞机后,我们就开始了飞跃尼亚加拉瀑布之旅!在不到二十分钟的空中飞行中,鳞次栉比的美景在我们脚下依次展开,让人目不暇接——马蹄形瀑布气势磅礴,一泻而下;美丽的彩虹横空而出,挂在天际……所有美丽的词汇都在那时黯然失色,我们嘴里只能发出“哇呀啊”的感叹与尖叫!搭乘直升飞机感受大瀑布是尼亚加拉之旅中最刺激的体验之一,据说很多明星和政要都曾搭乘游览,并对此赞叹不已。

  但若论到亲密接触,要数搭乘已经成功运营了160多年的 “雾中少女”号游船之旅了。她为游客提供了最近距离领略瀑布的机会。美、加两国在河的两岸各建造了一个码头,并配备了4艘游船,每艘能载客数百人,而又以“雾中少女号”最为有名。

  游船取名“雾中少女”来源于一个美丽的传说。据说300年前,居住在当地的印第安人震慑于自然的威力,于每年收获季节时选一天,集合全村少女,酋长站立中央,引弓对天放箭,箭尖下落,离箭落之处最近的那位少女即被选为代表,被送上独木舟,舟中装满谷物水果,从上游顺着激流冲下,坠入飞瀑中,于是,人们都说尼亚加拉瀑布的雾气,便是少女的化身。

  “雾中少女”号的乘船码头在美国瀑布的正面,隔河遥望,美国的疆土只吃眼前。购票后,一路沿指示前行来到乘船的码头,细心的工作人员会为每一位游客送上蓝色或黄色的雨衣,还反复叮嘱带小孩的家长注意孩子的安全。在排队上船之前,我们还都还沉浸在直升机之旅的兴奋中,并欢呼雀跃的谈论着对游船之旅的期待之情。

  游船出发不久,就有一种山雨欲来的感觉,先经过美国瀑布的洗礼,再继续朝加拿大瀑布驶去,由于这时船是逆流而上,加上瀑布的冲击力非常强,船愈靠近瀑布速度就愈慢,甚至于停滞不前。随着游船驶进瀑布,这趟行程也真正进入高潮,瀑布震耳欲聋的巨大声响,加上水气如狂风暴雨般的迎面袭来,感觉好像乘船在海上遇到暴风雨。只见瀑布间,水鸟拍打着翅膀在这风雨中上下翻飞,而只要太阳从云层后面一探头,七色的彩虹立即就挂在身旁。这时,天地之间,人、船、瀑布、彩虹,和那瀑布从天而降的轰鸣、人们欢呼雀跃的尖叫声融合到了一起……虽然上船之前穿了分发的雨衣,而从船上下来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大家已经都浑身湿透了,一阵风吹来,感觉有些凉意,奇怪的是,刚才竟然浑然不觉呢。

  给那些走马观花的过客----如果只有屈指可数的时间,那么就干脆放弃直升机、放弃高塔、放弃隧道,直奔“雾中少女”号吧,只有她能让你置身其中,零距离深刻体会尼亚加拉大瀑布自然的魅力,它也当之无愧的成为世界三大瀑布之一。

  尼亚加拉湖边小镇——享受惬意的19世纪英伦时光

  经过了在尼亚加拉瀑布一整天密集游览后,去往晚间住宿的B&B 家庭旅馆时,天色已经暗下来。我们乘坐的箱型面包车沿着翠绿的街道一路飞奔,只感到向后退去了无数的风格各异的别墅。在加拿大呆了十几年的司机一路上止不住兴奋地唠叨这里的美景。

  因为我们一家住宿的B&B 家庭旅馆刚好在尼亚加拉湖边小镇上,所以,便有了徜徉于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小镇,感受浓郁的英式风格的艳福。小镇名副其实,非常的迷你,汽车穿越整个小镇也用不了几分钟。虽然仅有百余年的历史,在加拿大却算是古董式的“宝贝”了。

  到达湖滨小镇时,天已经完全黑了。镇子上的路灯昏暗,路上几乎没有行人,一派宁静的乡村气息。在宛如棋盘的街道上,GPS定位似乎也没有起到作用。多方打听,终于在一条小路的交叉口,看见了一栋白色的两层小楼。进入庭院,看见院子里摆放的两张特有的慕斯科卡休闲座椅,一家人疲惫的心情一下就释放了。

  夜色掩盖了一切,直到第二天清晨。卧室中的百叶窗密密实实的遮住了阳光,但闹钟不会出错。七点准时叫醒,扒开窗帘,看到屋外修剪整齐的草坪、摇曳的花朵、干净的街道、温馨的别墅。我们是真的,真的来到了童话般的世界。天空那么蓝,空气那么清新,唱机里低吟的乐曲那么动听、客厅的布置那么舒心、主人家亲手烤制的面包那么松软,一切都太棒了!于是,顾不上坐下来细嚼慢咽的我们,干脆拿起烤面包,边吃边游起来。

  环顾小镇,很多建筑都是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风格,周围散布着大小不一的英式小别墅。除主干道穿镇而过外,小镇只有两三条小马路,马路的间隔有公园与绿地,道路上方还架着葡萄棚。小镇里几乎没有汽车通行,只有英式古典马车往来其中,如同时光倒流,让人回到了19世纪的英国。

  湖边小镇虽小,却音乐厅、剧院和美术馆一应俱全,就连公园绿地里的雕塑,都显现出独特的艺术特色,处处向人们展示着小镇的风貌与个性。这里的人们非常重视对文化古迹的保护,只要是40年以上的建筑,经认定后,就会受到挂牌保护,不得拆毁或改变原貌。一年一度的萧伯纳节,从四月份一直持续到11月,颂扬剧作家萧伯纳及其同时代人物的作品,带给游客一场马拉松式的戏剧大餐,剧院门口总是排满了常常的等待看戏的队伍。

  早就听说尼亚加拉湖边小镇是冰酒的故乡,远道而来的我们,当然不会错过。得益于邻近尼亚加拉断崖独特的地理环境、丰沛的湖泊以及适宜水果生长的优质土壤,小镇及周边区域的气候总是异常惬意温和,小镇也因此成为加拿大的“水果”中心,其中,以葡萄栽培最具特色,因此这里也遍布着很多声名在外的酒庄。具体说来,你可以租一辆单车,或加入一个单车游酒庄的向导团,怕晒黑的你也可坐在当地的旅游巴士,或轿车里尾随那魅力洋溢的葡萄酒之路。

  此外,这里无论是家庭旅馆,还是豪华酒店,随处都可以品尝到在国际上屡获殊荣的厨师们精心烹调的美餐。小镇上著名的威尔士王子酒店(PrinceofWalesHotel),更曾吸引过不少皇室成员和众多明星住宿。

  给那些忙碌的奔波的“活着”的人们----安心下来,找一家温馨惬意的家庭式旅馆,带上两本心爱的书,一壶好茶,这种安逸的生活值得花上几日的时间来品味享受。

  中世纪城堡餐厅——圆你的“仲夏夜”之梦

  对莎士比亚戏剧略有了解人,对《仲夏夜之梦》应该并不陌生。而在多伦多市中心的“Medieval Times”的城堡,则是一个集餐饮和演出为一体的活动场所。听说能看到威武国王、美丽公主和勇敢骑士的表演,还能享受大餐,我们专门预定了座位,将肚子也提前饿得咕咕叫。

  Medieval Times,一个发生在古老城堡中,穿越时空隧道的中世纪之夜。一进城堡大门,就发现自己已经进入了一个盛大的party场景中。城堡很大,高高的屋顶下,灯光温柔的倾泻在暗沉的墙壁和古旧的家具和陈设上。穿着宫廷服装的演员和服务生,穿梭往返于形形色色的客人们之间。

  即使是在开场前的一段时间,你也绝对不会清闲。既然是Party,一定有让人欢笑的项目。除了每幕之间,不断供应的酒水在提升空气的温度,让客人尖叫、鼓掌、欢呼的,则是一轮轮提前预定好的授勋仪式。国王和公主亲自为客人加勋进爵,最多的是过生日“进爵位”,还有的则是结婚纪念日,连我们一家因为是“来自中国的客人拜访了加拿大(这也能算个理由)”,小朋友也被授予了爵位。来看戏的客人多是三五成群的家庭成员,台上每宣布一个授爵的名字,台下都是立刻一片欢呼声和掌声。真正的表演,其实是在另一个环形剧场中。只见六位英勇骑士们骑着高头大马风度翩翩,打斗时刀剑激起的火花真实刺激,整台节目高潮迭起,精彩悦目。此外,还有紧张刺激的马术比赛、马上长枪及剑术比武,让你大开眼界。

  若论晚餐,我们饥肠辘辘的肠胃也不能完成其一半的分量。香喷喷的烤鸡,巨型的饮料杯,绝对结实笨重的餐具,完全手抓的就餐方式,让人真切感受到五百年前的用餐方式。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游览多伦多的时候,都会到此大吃一顿的同时,也大饱一次眼福。

  给那些在夜晚不甘寂寞的游客----如果曾对十五世纪的英国抱有些许好奇,或者最近看过香艳的《都铎王朝》系列电视剧,那么在多伦多停留的夜晚,就一定不要错过这别具一格的“仲夏夜之梦”。

  文明博物馆、CN塔和河马水陆两用车——小朋友的最爱

  作为一次亲子游,此次主办方特地安排了一些小朋友们喜欢的项目,如文明博物馆、CN塔、河马水陆两用车等,可让我家的小调皮乐翻了天。

  加拿大文明博物馆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临眺渥太华河,正对国会山。从渥太华市中心出发,步行、乘坐公共交通或自驾车均可轻松抵达博物馆。这里主要展示了加拿大原住民,即“第一民族”的文明历史,各种各样的古代加拿大居民的遗物,如他们住的帐篷,穿的服饰,用的器具,还有形形色色的象征精神崇拜的图腾柱。博物馆还有两个小博物馆,一个是加拿大邮政博物馆,一个是儿童博物馆。

  儿童博物馆很像是个游乐园,里面展出世界上的各种地理文化,还有各种娱乐设施,是个寓教于乐的好场所。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并体验世界多元的文化,文明博物馆开辟了极具创新意义的儿童专区。我们预定的玩耍时间是两个小时,一进门发现硕大而可爱的空间,每个环节都可以由孩子自由的参与,我知道我们的计划必须调整了。

  儿子在儿童馆的进门处领取了一本小小的旅行护照,他可以在去到的任何一个独具风情的小国家里盖上他的签证印章。他在金字塔里装成木乃伊装神弄鬼地躺下,在土耳其的圆顶房屋里调配香料,在唐人街的水果档里忙活着招揽生意,最起劲的是在即将启航的轮船上操纵机器搬运货物。哇,真个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世界上最高的单体建筑,位于多伦多市中心、已有33岁塔龄的CN塔,是儿子这次旅途中最得意的去处,原因就是他可以在CN塔距离地面三百多米的玻璃地板上身手敏捷,爬来滚去,一点都不害怕哦。我们都夸他是个小勇士。站在CN塔上,我们可以把整个多伦多都踩在脚下。低头往下看,到处都是整齐的高楼大厦,远远的还能看见雄伟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和美国纽约州的曼彻斯特呢!参观完了CN塔,我们一家在CN塔360度的旋转餐厅吃了一顿丰盛的高空大餐,儿子还是意兴阑珊的望着美丽的夜景赞叹不断,兴奋的不得了!

  在多伦多,还有一个非常好玩的家伙,那就是多伦多的河马水陆两用车!当这个家伙出现在儿子面前的时候,他围着它转了好几圈。这个东东,又有轮子,又有螺旋桨,究竟算是车还是船呢?最有意思的还是河马车从陆地上入水的那瞬间,看着车子一头扎进冰冷的湖水中,船头激起高高的波浪,螺旋桨接着发出轰轰的声响,全车的人都兴奋不已,高喊着“开船啦,开船啦”。我们坐着河马车在多伦多转了一大圈,什么市政厅啊、多伦多大学啊、医院啊、音乐厅啊、体育场啊、安省皇家博物馆啊都一一与我们擦肩而过。

  给那些带着孩子出游的父母们----加拿大文明博物馆、CN塔,还有河马水陆两用车一定会让你和孩子流连忘返。

  在安大略的每个日日夜夜,我们一家都被兴奋和欢乐所包围,那里的或古典或现代的建筑,或人文或自然的风貌,或壮阔或精致的景色,还有年复一年生活在那里的热情好客的人们,都让我们十四天的安省之旅异常精彩绝伦。在如此美丽的秋天,如同走进了一个如万花筒般的美丽童话,我、我的爱人、我亲爱的儿子的心因为这次同甘苦的旅行而贴的更紧了。被繁忙的工作和各种压力所累的心,也因为这段轻松而愉悦的旅行而得到了休整,可以重新向新的目标进发了。回来的飞机上,一直都兴奋多语的我们,竟然都不约而同的保持了沉默。除了一丝的疲惫之外,更多的是在回味,是对这次可能会毕生难忘的旅行经历的无限留恋。

  再见,安大略,再见,加拿大,我们还会回来的!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