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 居家旅行天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0日17:12

玩在安大略
玩在安大略

  加拿大奇幻乐园 (Canada’s Wonderland)

  背景介绍

  1972年,塔福特广播公司率先提出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沃恩市的枫叶小镇上,打造一个占地约1.5平方公里主题公园的想法,安大略省的其他几个城市,如尼亚加拉瀑布市、剑桥市、米尔顿市也同时被列入候选名单。但最终,枫叶小镇凭借其毗邻多伦多市区和400号高速公路的优势脱颖而出,成为该主题公园的建址地。

  经过缜密的设计规划和完善的施工搭建,加拿大奇幻乐园于1981年5月23日正式对外开放,接待游人。被称为加拿大版迪斯尼乐园的奇幻乐园,是加拿大最早的主题公园,也是加拿大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之一。它拥有200多个各式景点以及48个让游客的神经紧张到至高点的游乐设施。每年5月至10月期间,乐园正式对游人开放。2006年,加拿大奇幻乐园还被《福布斯》评为全球十大主题公园之一。

  乐园拥有七大主题活动区,包括四个在建园初期就成立的区域——国际街(International Street)、中世纪娱乐中心(Medieval Faire)、行动区(Action Zone)和快乐岛(Happyland,又称为汉纳-巴贝拉岛)。此后,随着乐园逐渐扩大又相继建成了以漂流为主题的浪花峡谷(White Water Canyon)、盘旋水滑梯(Splash Works)和扩建的儿童主题乐园包括尼克罗顿中心Nickelodeon Central、儿童王国(Kidzville)和速度体验区(Zoom Zone)。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园内码头区附近,坐落着由享誉世界的中国大提琴家马友友和园艺设计家梅瑟薇合作设计的多伦多音乐花园公园,巴赫的音符在此转化为视线可及的美丽花园,近在咫尺的展现在每一位游客的眼前。

  国际街位于园区主干道,街道两旁整齐的排列着各种店铺,有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商店、设计独特的服装专卖店、风靡世界各地的美味餐厅以及令人垂涎欲滴的糖果店等。在国际街的尽头,则是乐园内的地标性建筑——乐园山 (Wonderland Mountain),一道瀑布从上一泻而下,更彰显乐园山的磅礴气势。

  中世纪娱乐中心,从整体设计上和名字上就已突显其中世纪时代符号。其中,特色景点是被称为“火龙船 (或海盗船)”的游乐设施。 乐园中的城堡剧场位于此,而别有特色的海盗表演也会不定期的在中央湖区上演。

  行动区(ActionZone),又称1890年盛大世博会展区(Grande World Exposition of 1890),展出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文化和建筑,此展区特别以亚、非内容为主题。 除了拱形游廊建筑和激光表演演示区,符合展区主题的游乐设施还有历史悠久的旋转木马和百年历史的秋千。此外,展区内还设有不同风味的餐厅,更能突出其国际化理念,如拉美风味、日式料理、中华美食等,游客们可以在欢乐的游园之余尽享美味食物。

  浪花峡谷被笼罩在一片玉树苍苍的绿荫之中,除峡谷外,还包含一座Timberwolf 瀑布、活动剧院(Action Theatre)和一套6组的蹦床设施。

  盘旋水滑梯占地 20英亩,这里拥有加拿大最大的室外冲浪池“激浪湾(WhitewaterBay)”和16条水滑梯,让游客彻底享受水世界带来的无穷魅力。

  多伦多音乐花园(Toronto Music Garden)的创意灵感,源自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演奏德国作曲家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 的《无伴奏大提琴组曲》第一组曲的六首乐曲(Cello Solo Suites No.1),是一个把音乐、园林艺术、美学和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的创意花园,于1999年6月10日落成。

  花园小巧而精致,沿安大略湖畔一路铺展,可以清晰的眺望多伦多市地标性建筑物CN塔,还可以欣赏到水边码头熙熙攘攘的游轮和帆船。虽然地处闹市,但徜徉其间,却能深切领悟曲径通幽的意味。这里是一个开放的空间,面积相当于一圈500米跑道大小。花园的主题设计由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第一号的六首乐曲组成,自然地将花园划分成六个主题区域,每一区域根据季节的不同栽种不同名目的花卉草木。春季,满眼的郁金香、鸢尾花、绣球葱、荚莲花、紫丁香争奇斗艳;夏季,熏衣草、紫锥花、佛手柑与玫瑰花展示出婀娜多姿的风韵;而秋天,翠菊和红枫则向游人展示出一种饱含丰收艳丽的美。除了绚丽夺目的花草树木,小径、石阶、凉亭、岩石、假山、喷泉作为点睛之笔,为花园增添了更多生机。

  与此对应,由朱莉·梅瑟薇(Julie Messervy)主持设计的音乐花园中,每个区域都有一块标有该乐章的乐谱与说明文字展示牌。花园各区域还装饰有河流、森林、草地、鲜花等大自然美丽景致,琳琅满目的各色花卉前也有一块小小的标牌,向游人介绍着植物的品种,文字简洁明了。在这里闲庭漫步,犹如欣赏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在优美旋律的陪伴下,让我们的心灵与大自然的美景融化在一起,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无伴奏大提琴组曲》第一组曲介绍

  全曲由6个乐章组成,在音乐发展的过程中,每个乐章之间的内在联系更是交响曲的先声。前奏曲、阿列曼德和库朗特往往构成一个不规则但内容统一和连贯的快—慢—快结构;其后是慢速的萨拉班德,该乐章的音乐性格和内容都在组曲中明显的与其他乐章不同,而这种特点更是未来交响乐或奏鸣曲柔版(Adagio)乐章的预示;其后的小步舞曲或其他三拍子快速舞曲在曲式和音乐情感的发展上连接了前面慢速乐章与终曲快速乐章吉格(Gigue)。

  2010年5月2日乐园正式对外开放,5-6月间的主要活动有:

  ·史努比星球-史努比在冰上

  史努比、查理布朗和他们的朋友正在搬入新家,在尼克罗顿中心和汉纳-巴贝拉乐园快乐地迎接春天的到来!史努比的粉丝们,快快加入我们的队伍一同欢庆吧!

  ·物理、科学和数学项目

  物理、科学和数学日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探索“兴奋”学习的最佳机会。学生们可以在加拿大梦幻乐园各种游乐设施和旅游景点,应用其所学习到的各种科学和数学原理。     

  ·校园音乐节

  学校的乐团和合唱团可以在加拿大梦幻乐园的三个场地中任选一个,用来展示他们的天赋。在此期间游览乐园的游客还可以与学生们一展歌喉,尽享春之声圆舞曲的魅力……

  交通

  约克地区公交系统(YRT),GO 公交系统(GO Transit), 宾顿公交系统(BramptonTransit)以及密西沙加公交系统(MississaugaTransit)都提供到乐园的交通服务。公交车搭乘站位于公园东北角。下列公交服务提供到达乐园公交枢纽的服务:

  代表约克地区公交系统的多伦多公车管理委员会: 从多伦多出发,搭乘165 路经由威尔逊站(Wilson

  Station)、-维斯顿路北、最终抵达约克米尔斯站(York Mills Station)。 密西沙加公交系统:搭乘288路快车, 往返于乐园和米西沙加1号广场(Square One)间,中途不停车。 约克地区公交系统:搭乘20路,沿简大街走廊(Jane Street corridor)从约克大学到铁斯通路(Teston Road);搭乘87路从Langstaff到枫叶市(Maple);搭乘4路或者4A路, 到达简大街附近车站或Major Mackenzie 道(Major Mackenzie Drive)。 GO 公交系统: 乐园的GO 公交系统提供从约克米尔斯公交枢纽到达 Yorkdale 公交枢纽的服务(Yorkdale Bus Terminal)。宾顿公交系统: 从 Bramalea 市中心搭乘66即可到达乐园。

  安大略省位于加拿大东部,有加拿大心脏之称,尤其是两大城市——多伦多(Toronto)和渥太华(Ottawa),掌握着全国的经济和政治命脉。安大略省是加拿大最富有,最重要的工业省,在全国经济重居支配地位,面积近10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200万人,首府多伦多为全国第一大城市,城市化水平为全国之最,省内重要城市云集,有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汽车城温莎,钢铁城哈密尔顿均位于安大略省。

  如需了解更多介绍资料,请登录加拿大奇幻乐园官方网站http://www.canadaswonderland.com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