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管委会主任表示:申遗成功门票可能涨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荆楚网 微博 | 2010年08月05日09:51

  昨日,刚刚回到广州的中国丹霞申遗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教授彭华一下火车就被记者“围追堵截”,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巴西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丹霞”可谓是最大的赢家。不过,其申遗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

  彭华介绍,丹霞地貌是一个在中国土生土长的学科,国际上还没有把它作为一个独立的类型。为此,“中国丹霞”申遗材料和补充说明中,详细阐述了丹霞、丹霞地貌和丹霞景观的概念,说明中国80多年的丹霞研究和国际上的研究其实是一回事。此外,“中国丹霞”在申报中与世界遗产名录中的32个红层地貌区和49个非世界自然遗产的著名红层地貌区进行了对比,这个工作也被国际专家认为是在目前的条件下所能做的最好的对比。

  彭华表示,以中国丹霞系列提名的方式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意义,远远胜过任何一个点的申报。重要的是一种在中国土生土长的地貌类型和概念获得了国际地学界的认可。

  申遗成功后,6个申报点如何协调、统一管理也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

  对此,彭华介绍,我国遗产地的管理工作已经形成了行之有效的体系和模式,国家住建部和文物局代表国家统一管理中国境内的世界遗产;然后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由所在省市自治区政府及其主管机构对遗产地实施具体管理。此外,“中国丹霞”在申报过程中有一个申报的协调管理领导小组,申遗成功后,这个申报协调领导小组将转变为协调管理机构,负责6地间的协调和管理工作。此外,在申遗时,“中国丹霞”项目已经形成了一个管理规划,这个方案是6地之间的一个统一管理规划。

  很多人关心申遗成功后6大捆绑的丹霞山景区门票是否会涨价,对此,丹霞山管委会主任黄大维昨日表示,丹霞山将进一步做好保护工作,除了必要的安全设施,其他大型设施都不允许在景区内出现,日后随着保护和建设成本增加,不排除涨价的可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