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再访千岛湖 农夫山泉还是那样甜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7月23日18:29

  “农夫山泉有点甜”这句广告语,可谓妇孺皆知;从06年开始,农夫山泉公司就组织消费者寻源农夫山泉的水源地,真正地让消费者实地见证水源和生产基地。

  今夏,农夫山泉公司启动“2010年大型亲水寻源”,组织我省的消费者赴农夫山泉的生产基地——淳安千岛湖。

  7月19日早晨,首批近50人的消费者团队,乘船前往农夫山泉宋家湾取水口。约20分钟的行船过程中,消费者不断地赞美着眼前的青山绿水。

  在这拥有94.7%森林覆盖率、常年一级空气质量、面积573平方公里的千岛湖上迎风行进,阵阵清凉让大家心旷神怡、暑气全无。

  来到了宋家湾取水口,一块“一级水源保护区”的牌子赫然而立。农夫山泉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做了第一项有趣的试验——水的能见度测试,将一块带有长度标识的黑白相间的玻璃盘放入水中,玻璃盘缓缓下沉直至6米左右的深度,还依稀可见——“千岛湖好水果然名不虚传”!一位年长的消费者发出由衷的感叹。

  第二项测试是深水层水质及水温的变化。我们从农夫山泉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千岛湖最深处是108米,从水面下10米开始,每下降一米,水温就会降低一度。按这个方式推算,农夫山泉取自宋家湾30米处深水层的水温应为12度左右。工作人员将取水器沉入水中30米处取水,结果打上来的水竟然只有11度,并且由于瓶子内外的温差显著,外壁很快形成了一层凝霜。大家忙不迭地拿着杯子从取水器接水。“水真凉,就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一样。”一位寻源者感慨地说。转眼,取水器里满满2L水就被大家分享完毕。这时农夫山泉工作人员为我们揭开了“农夫山泉有点甜”的秘密,原来深层千岛湖水,水温较低,温度引起水表面张力、密度、粘度等理化特征发生变化,容易透过细胞膜被人体吸收,促进新陈代谢,所以喝起来最甘冽爽口。

  随后,我们的消费者参观了农夫山泉的生产工厂,看到了农夫山泉生产的全过程:原来深层千岛湖水还要经过多道物理过滤程序之后才能真正成为农夫山泉!

  三日的行程已经结束,千岛湖的碧波万顷,农夫人的真挚笑脸,清冽甘甜的农夫山泉,都将成为今夏最美的风景,都将在我们的脑海中留下甜甜的印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